晴時多雲

【居酒屋】台北饞食坊‧舊木窗框出的溫暖天地

文/記者黃雅雯  攝影/記者沈育
2017/09/23 06:00

舊木窗組合成的門面,讓深夜點了燈的饞食坊更顯溫暖。(記者沈昱嘉/攝影)
在大學一起念電影的大仔、小安和孟彥,在各自邁入職場數年後再聚首,但這次不拿攝影機,而是用一家店拍屬於自己的紀錄片!負責裝潢設計的孟彥形容:「原本都要去別人家找朋友,現在是回自己家找朋友,任性的完成一個喜歡的地方,更難得的是,這家店對我們3人的意義,從4年前到現在都一樣,沒有改變。」

小巧老屋內 裝載在地堅持

在舊木窗拼湊成的老房子下,掌管廚房菜色的大仔,正煮著融合北海岸風味與台南飯湯精神的小卷鹹粥。大仔說:「燒飯是我的興趣,也是排解壓力的方法。刻意要學日本居酒屋反而做不道地,那就端出平常在家做的料理,自然而然就有台灣味。」像是滷肉飯、花椒麵、鹹酥雞、皮蛋豆腐,平常在居酒屋看不到的菜色反而成為亮點。

「下班後,我們就想來這樣的地方。」大仔(圖右)、小安(左)和孟彥(中)強調,能開心自在吃個飯,還能帶外國友人認識台灣味,是饞食坊的初衷。(記者沈昱嘉/攝影)
但這不夠,大仔更利用台灣獨特的風味幫菜色加分,像花椒麵選用台南的日曬刀削關廟麵,須找到兩側夠薄、中央夠厚的麵體才能吸附醬汁,加上自家熬製的花椒油,Q勁夠味;炸物除採用在地食材,更利用在地調味醬如豆腐乳做變化,且店裡只賣台灣製的酒,不管是自釀啤酒、威士忌甚至小米酒,只要好喝都推薦!即便饞食坊沒有豪華料理,但希望透過13坪的小空間,充分展現台灣這塊土地的多元風味和美好。

由左上順時針:小卷鹹粥/70元、私房花椒麵/60元、烤魚/時價、大仔皮蛋豆腐/150元、烤蔬菜雜盤/230元(5串)(記者沈昱嘉/攝影)

幸運的船 船長遊客皆開懷

擔任外場店務的小安, 則再三強調夥伴的重要性!「不只是我們三人,而是從以前到現在所有的員工,少了他們,我們什麼也不是。」
個性迥然的三人能成功合作,小安分享「因為彼此,讓我們認知到自己的缺點,要改變很難,但我們開始懂得跟它共存」。孟彥則補充說,我們重視比錢更重要的東西。
大仔形容饞食坊像條船,帶領認識新朋友,開始新生活,如果你進來覺得自在,歡迎從客人變朋友,一同享受這裡的風景。

13坪的空間,只有約莫20來個座位,讓饞食坊常常一位難求,記得先訂位。(記者沈昱嘉/攝影)

DATA
電話:(02)2755-585
地址: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巷8弄13之1號
資訊:週一~週日18:00~翌日02:00,23:00後更換成消夜菜單

FB:饞食坊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