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雄鼓山等一下ちょっと 待って特色串燒

文/記者蘇茵慧 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7/09/18 16:19

夜幕降臨,位在住宅區的「等一下串燒」甫亮起燈,顯示即將開店營業,而門面外有著幾個裝飾用的日本大酒桶、垂掛滿寫著日文的旗幟,一走到店內更是滿滿的日式風情,招財貓、燈籠、各式各樣的繪馬掛牌等,這些小小擺飾讓人目不轉睛想細細研究,更可想而知店家老闆肯定是日本的狂熱分子。

79年次的老闆蘇哲葦是屏東人,原本是學室內設計,後來因緣際會到日本大阪去打工遊學,跟隨日本串燒店的師傅開始學習,對日本文化產生濃厚興趣,回到台灣後就跟朋友創業,以日式串燒為主題,並且取名「等一下」,他說:「我在日本師傅旁學到的,就是等,沒有快速!串燒要好吃,本來就是需要費時、費心神的手藝,如果想要吃美味,請務必耐心等待。」不僅是料理手藝傳承自日本師傅,就連免費招待客人的柴魚湯,也是從日本學來。蘇哲葦表示,柴魚湯是每日現熬,不添加人工味精,每一口濃郁溫醇的柴魚氣味,讓等待串燒的過程,更加深渴望與期待。

無論是坐在戶外或室內,在黃澄的暖色燈光下,點幾份串燒跟炸物,與三五好友或家人談笑分享,用美食撫慰一日的疲憊,嚐嚐來自日本精神的好味道。


醬燒雞翅/80元、鹽燒雞翅/80元、蔥燒雞肉串/120元、明太子雞肉串/140元(每份2支,從上到下)
串燒雞肉、雞翅是日本燒烤店最常見的品項,搭配店家獨門調配的特殊醬汁,經燒烤後濃郁的香氣撲鼻誘人,是店內人氣招牌。

裕興燒烏龍麵/170元(2∼3人份)
外表有如大阪燒的烏龍麵,由蛋皮覆蓋與蔬菜、豬肉炒過的烏龍麵,賣相特別、相當有創意。

日式雞軟骨/130元
油炸至金黃的雞軟骨咬勁十足、香氣四溢,而搭配的白蘿蔔絲醃製入味、混合2種的胡椒粉鹹香有層次,一口接一口,非常過癮。

酥炸竹筴魚/180元
裹上麵包粉的竹筴魚,少魚刺且肉質細緻,油炸後每一口都能吃到酥脆口感,再搭配店家獨門的梅子醬,解膩好吃!

若雞南蠻漬/170元
油炸後Q彈好咬的雞腿肉,底下浸泡著由醋、蒜頭、青蔥等製成的醬汁,搭配爽口的洋蔥絲,酸溜開胃讓人回味再三。

DATA
電話:(07)522-2249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裕興路88號
營業時間:17:30∼00:00。※不需加收10%服務費。
FB:等一下串燒-ちょっと待って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