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【議員帶路呷好料】李退之×台南小吃

文/記者王姝琇 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7/09/17 13:10

泡菜拌麵/小碗60元、大碗70元(圖為小碗)、春茶/時價(圖為100元、1,000c.c.)
店家特製的越南式泡菜搭配傳統滷汁拌麵、滷瘦肉等,整體特別清爽不膩,再搭上幾口微糖春茶,就算天氣再熱也能一口接一口!

無名麵攤

原位於信義街的35年老麵攤,遷至新址後不僅環境更舒適,還提供弱勢學童免費用餐,且堅持不提供免洗餐具,就連要購買自製豬油或辣油都得自備容器,因此又被稱為良心麵攤。李退之說:「這是我們全家時常光顧的麵攤,第2代不僅以在地天然食材傳承老味道,更用新觀念和做法豐富了老麵攤的意涵。」

老闆娘顏淑真表示:「我們用『簡單』凸顯食材原味,像是滷味選用非基改純釀醬油,加上糖、蔥、薑、蒜滷製;高湯是以豬大骨和蔬菜熬煮;豬油、辣油和泡菜也都自己做。」特別的是,店家用來滷製不同食材的2鍋滷汁,一偏甜、一偏鹹,靠著經驗拿捏比例再連同豬油拌入麵中,香氣濃郁又唰嘴,配上滷豬腳等滷味小菜、湯品,就讓人滿足到了極點!
蛋花湯/20元
以高湯直接沖入碗中打散蛋液,瞬間燙熟做出的蛋花湯,口感特別綿密。

(左下起逆時針方向)滷豬腳/60元、滷豬心/35元,米血、海帶/每份15元,滷蛋、豆干、黑輪/每份10元
滷豬腳Q嫩入味,越嚼越香的滷豬心、純鴨血混合糯米的手工米血、北海道昆布製成的海帶,以及嚴選豆乾、黑輪、滷蛋等,都是李退之的最愛。


DATA

電話:(06)637-1159
地址:台南市新營區民族路36-3號
營業時間:10:30∼14:30、17:00∼20:00,不定休。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美美冰品果汁部

1964年創立,原名「夜市西瓜大王」,隨著遷移改名為「美美冰品果汁部」,是在地相當知名的老字號冰果室,主打各式果汁牛奶、刨冰、雪綿冰、嫩仙草、水果切盤和飲品等。李退之說:「這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店,有新鮮的時令水果、古早味冰品還有嫩仙草等,俗擱大碗!」

老闆陳阿發表示:「無論是現切水果盤、鮮果汁或水果刨冰,要好吃跟著水果季節走就對了!現正當季的芒果、酪梨和鳳梨都很推薦,芒果冰更是順著產季從土芒果、愛文芒果到金煌芒果收成期做調配。」店內提供自製紅糖和黑糖2種糖水,搭配食材與水果香氣、甜度分別使用,嫩仙草系列則是老闆特地向老師傅學習製程,佐以紅豆、芋圓、芋頭和珍珠等配料,成為另一超人氣商品!
新鮮芒果牛奶刨冰/60元
季節限定的芒果刨冰,採用當令芒果搭配香氣濃郁的牛奶,拌著添入紅糖水的清冰大口品嚐,是酷夏消暑必備!

酪梨牛奶/50元
當季正夯的新鮮酪梨透出似核仁和奶油的香味,加入鮮奶打出濃郁的酪梨牛奶汁,口感獨特。

紅豆嫩仙草加芋頭/40元
店家自製的嫩仙草Q彈滑嫩,還能嚐到仙草的甘甜味,搭配綿密的紅豆和芋頭入口,滋味香甜、層次豐富。


DATA
電話:(06)633-3908
地址:台南市新營區中正路50號
營業時間:11:00∼22:00,不定休。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