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【議員帶路呷好料】顏莉敏×台中小吃

文/記者武純淳 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7/09/22 11:04


現切鵝肉/時價(圖約350∼400元)、肉羹湯/30元(右)、乾麵/30元(左)
這是顏莉敏最常點的組合,海線地區的肉羹湯屬於清湯不勾芡,豬肉則為赤肉,整體風味較為清爽;乾麵屬細麵類,能吸附住滿滿的肉燥滷汁;鵝肉可依照人數需求現點現切,鮮嫩多汁。

鳳記老店鵝肉

距離顏莉敏服務處不遠的鳳記老店鵝肉,是開業已經40多年的老店,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,但打著新鮮鵝肉的招牌,深受居民們喜愛,鮮嫩多汁的鵝肉也擄獲顏莉敏挑剔的嘴,加上下午不休息、持續供餐的貼心服務,讓顏莉敏即使錯過用餐時間,依然可以大飽口福。

老闆娘陳美玲自家的鵝肉以大鍋水煮方式處理,保留鵝肉鮮甜與原味,而店內的湯品也會加入鵝油提鮮,用最天然的烹調方式處理,不僅顏莉敏喜愛,父親顏清標和哥哥顏寬恆也經常是座上賓,尤其店內還供應各式滷味小菜,品項十分豐富。美食撫慰了顏莉敏的疲倦,也讓她補充完體力後,可以繼續其他行程。
海鮮什錦麵/90元
隱藏版菜單,只要是熟客都知道店內的海鮮什錦麵料多味美,有花枝與滿滿的蚵仔,撒上肉燥和薑絲,C/P值超高。

鵝腸/120元
只要品質新鮮,就沒有內臟特有的腥味,底下鋪上韭菜後淋些鵝油攪拌,香氣十足。

DATA
電話:(04)2631-4040
地址:台中市沙鹿區埔子里屏西路170號
營業時間:09:00∼21:00,無休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Yorimichi順道子店

開業不到1年,便在清水小鎮創下高人氣的甜點冰品店,老闆娘丁文秀原是長榮空服員,離職後便到日本東京的國際製專門學校學習西式甜點,學成歸國後在家鄉開了這間甜點店,也讓同為女孩的顏莉敏相當驚訝,因為這一帶幾乎都是傳統的糕餅店,有年輕人願意返鄉開業,身為美食主義者的她怎能錯過!
顏莉敏最愛甜品和剉冰,甜點造型都很特殊,泡芙內的卡士達奶油綿密不死甜;剉冰加入當季的新鮮水果,如芒果或是紅龍果等,造型特別、口感也一級棒,只要有空,顏莉敏也會忙裡偷閒,到這裡點杯咖啡、吃個甜點。
夏日芒果冰/140元
滿滿的剉冰上放滿切好的愛文芒果以及現熬的芒果果露,還加入檸檬寒天凍平衡甜度,濃郁的芒果果肉多汁飽滿,鮮度破表。

野莓乳酪塔/140元
底部為杏仁粉塔皮,香草蛋糕體內餡加入進口野莓與覆盆莓,最上層為法國乳酪慕斯,擺滿新鮮藍莓的甜品,真的是場野莓盛宴。

熱拿鐵/110元
除了甜點與冰品好吃,少不了現煮咖啡,牛奶精選東海大學牧場鮮乳,綿密奶泡順口好入喉。

DATA
電話:(04)2622-1812
地址:台中市清水區鎮南街81-2號
營業時間:11:30∼18:30,週二休。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