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【風格選物店】台中ivette cafe:給你我喜歡的一切

文/記者邱璟綾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7/09/18 13:00

ivette cafe的品牌總監Ivette只賣自己喜歡的東西,從空間、餐點到選物都充滿個人風格。(記者李惠洲/拍攝)

在澳洲生活十多年的「ivette cafe」品牌總監Ivette,生活習慣或飲食觀念深受影響,由於她每次回台都找不到心中的好咖啡與好餐點,於是決定回故鄉開店,並以自己的英文名字Ivette為名,打造台中少見的澳洲風格早午餐咖啡店,期待引領自然飲食風潮。
店內的位子不多,Ivette希望保留更多的走道空間,讓人在舒適環境用餐。(記者李惠洲/拍攝)
建物外觀、店內裝潢由大理石搭配不同色階的淡灰綠妝點,Ivette說,綠色代表環境永續與綠色生活,希望從空間傳達對健康飲食的堅持,她認為健康飲食不是一味地吃有機蔬菜,而是瞭解身體需要什麼,因此攤開菜單,除了有「培根蛋冰淇淋」等充滿澳洲風格的餐點,更能從菜名一眼看穿所有食材,讓人了解自己吃了什麼。
嫩綠色外觀相當醒目,門口打造成彷彿一戶人家的院子,希望讓客人像到自家作客般舒適。(記者李惠洲/拍攝)
沿階梯上樓,映入眼簾的是座位區與選品空間「select ivette」,Ivette鍾愛大理石與黃銅的設計,特地挑選來自澳洲、丹麥、荷蘭與台灣的品牌,品項有生活用品和大理石、黃銅、木頭等天然材質的器皿與花器,也可找到店內使用的高質感餐具。她特別喜歡器皿,不只可以是擺飾,也能當小盆栽、筆筒、糖果盆等,任憑想像遨遊,一個小物件就有各種可能。
檸檬冰咖啡/180元,黑咖啡本身口感不會苦澀,加入檸檬汁與楓糖後,甜度適中、口感溫潤和諧,多喝幾口,隱約還有港式凍檸茶的風味。(記者李惠洲/拍攝)
她認為,點綴在都會間的選品店,是城市品味的象徵,但台中選品空間的數量遠不及台北,讓她時常感嘆:「為何好東西都往台北跑?」因此固執地根留故鄉,希望讓更多人認識來自澳洲的健康飲食觀念,「消費者來這裡,就是吃我喜歡的食物、喝我喜歡的咖啡、購買我喜歡的設計。」
紅銅容器(左)/2,880元、黃銅容器/2,580元,台灣品牌「向設計」的作品,霧面材質搭配黃銅與紅銅的蓋子,金屬表層無多做處理,會隨時間流逝,呈現自然氧化的美感與歲月痕跡。(記者李惠洲/拍攝)

大理石黃銅收納罐/2,680元,澳洲居家工藝品牌Lightly有許多以大理石為主材質的器皿,無論是大理石紋的平盤,或可當花器、收納罐的萬用器皿,都能為空間帶來優雅氛圍。(記者李惠洲/拍攝)
DATA
電話:(04)2254-5411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120號
資訊:週一~日08:30~17:00,無休,每人低消為1個品項;平日無服務費,遇國定假日酌收1成服務費。
FB:ivette cafe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