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【風格選物店】台北Untitled Workshop:就愛隨興美式調調

文/記者魏妤靜  攝影/記者臺大翔
2017/09/18 12:00

店內空間以綠牆搭配木質調,並以磁磚拼貼點綴出活力。(記者陳宇睿/攝影)
空間清爽有活力的Untitled Workshop,是台北少見以美式風格為主調的選物咖啡館,店長Julie說:「老闆長期在美國加州生活,希望分享自己使用後很推薦的生活用品與愛喝的咖啡,也藉此打破美國只有速食文化的刻板印象。」
店長Julie提到老闆特別喜歡天然、少添加的生活選物,其中身體保養用品算是主力商品。(記者陳宇睿/攝影)
一入店,便能看見左邊架子上擺放著化妝水、浴鹽、香皂等沐浴、保養用品,其中Julie特別介紹來自加州的cocokind,「這是以椰子油或椰子水為主要成分的保養品牌,較為天然,老闆很希望引進到店內販售,我們聯繫時才發現創辦人竟也是來自台灣的年輕女孩。」此外,店內咖啡亦很美式,使用的是芝加哥起家的Intelligentsia Coffee咖啡豆,這個連鎖品牌因品質極佳,在美國頗有名氣。
搶眼的鳳梨壁紙牆面是許多客人來店必拍的背景。(記者陳宇睿/攝影)
1年多前店剛開時,選物區與餐飲空間比重原為2:1,客人入店也會首先看到選物區域,但Julie提到:「後來發現很多人是因為我們提供舊金山流行的酪梨吐司等餐點而來,原本『壁壘分明』的2個空間,反而讓大家覺得拘束,所以近期我們正在調整陳列方式,讓商品較隨意地在用餐座位周圍擺放、不過分集中,營造這裡走走、那裡逛逛的輕鬆氛圍。」
牛肉咖哩/190元(左,可選麵包或飯)、黑拿鐵/190元,咖哩口味偏重、口感細緻,敲破水波蛋後用鬆軟的奶油吐司沾食,充滿幸福感;加入食用活性碳的拿鐵視覺搶眼、香醇順口。(記者陳宇睿/攝影)
說到餐點,目前店內每日提供2種鹹食,原本以輕食為主,不過由於店內招牌的酪梨吐司堅持使用加州酪梨,目前因非產季而撤下,加上接收到客人回饋、希望提供主食,因此近期也推出了牛肉咖哩,「雖然並不美國風,卻是台灣人熟悉的味道,希望讓一開始還不太習慣美式風格的客人,也有自己能接受的選擇,就像店名取為『Untitled』(無題)一樣,生活方式不限一種、可以很有彈性。」

telligentsia單品咖啡豆/每包約1000元(340g),店內販售的單品豆以肯亞與衣索比亞為主,採中淺焙,能喝到較明顯的果香,價格略有浮動。(記者陳宇睿/攝影)

cocokind玫瑰保濕化妝水/980元,主要添加椰子水與玫瑰,成分較單純,是經過美國認證的有機保養品牌。(記者陳宇睿/攝影)

DATA
電話:(02)2579-2796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52弄1號
資訊:11:00~19:00,週三休。低消一杯飲品,無服務費。不定期舉辦主題性快閃活動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