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【都市綠意餐廳】高雄‧菲。Ra Ra 擁抱植物園生態

文/記者莊蕙瑜 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7/10/08 10:22

坐落於政德路上的「菲。Ra Ra」,偏暗色的正門口讓人總誤以為是單價較高的異國餐廳,沿著一旁石頭路拐個彎到入口才知別有洞天,戶外庭園與高雄原生植物園相連,讓整體視覺有著滿溢的昂然綠意,加上鄰近高樓大廈矗立,讓人宛若身處都會淨土般的清淨舒爽。進入餐廳又是另一光景,原木色調搭配大片景觀落地窗,當陽光自然灑落於店內,彷彿來到歐洲小餐館感受愜意優閒。
老闆楊勝帆說,會取名為「菲。Ra Ra」,是因開店前曾到義大利東北一座名為「Ferrara」的小城旅遊,當地人文氣息濃郁讓他印象深刻,開店之際便取諧音做為餐廳名,並將其定位為義式及創意料理的餐館。


義式料理自然不能馬虎,楊勝帆強調,這裡與原生植物園相連,不少攜老帶小的家庭客光顧,小孩要吃的料理當然得新鮮,因此食材強調當天於市場採買,就連調味料與醬汁也全由主廚自製,像是美墨料理常出現的肯瓊粉,便是主廚以匈牙利辣椒粉、荳蔻、墨西哥紅椒等10多種辛香料調製,從沙拉到義大利麵、燉飯的配醬自然也是當日以新鮮食材現打,才能使每道端上桌的料理濃郁鮮香,讓人一嚐上癮,安心製作的堅持就連楊勝帆的雙胞胎女兒也都經常在店內用餐,新鮮與美味程度可見一斑。 

新灣墨魚燉飯/288元
早上從市場採買的小卷鮮度足夠,簡單煎烤過就彈Q帶鮮,燉飯則是加入新鮮墨魚囊拌炒,米粒軟硬適中且鹹香夠味。

松露菌菇墨西哥脆餅/258元
綜合菇先以松露醬拌炒出香氣,再放上烤過的墨西哥脆餅上,上桌前淋上巴薩米可醋,入口先嚐脆香口感,接著松露香從嘴裡湧出,讓人一試難忘。

玫瑰松阪豬茄汁義大利麵/298元
豬頸肉先以自製肯瓊粉醃製後再煎烤出如同玫瑰的粉紅色澤,搭配以新鮮番茄自製的紅醬所拌過的義大利麵,整體風味濃鮮且很有飽足感。

英式炸魚薯條/258元
多利魚裹上以啤酒及麵粉揉合出的麵衣炸至酥脆,入口脆香帶點鹹度,加上薯條、沙拉,很適合好友點來一起分享。

DATA

電話:(07)346-0882
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政德路581號

資訊:11:00∼翌日02:00,無休(各時段提供餐點不一)每人低消199元,需加收10%服務費

 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