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【走進繽紛社區】台中石岡‧九房童話世界3D彩繪村

文/記者陳淑慧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7/09/18 08:00

童話故事裡的青蛙王子,可愛的表情,令人忍不住想跟著合影。(記者李惠洲/攝影)

步入台中石岡區九房里的老巷道,一抬頭、一轉彎,許多童話世界裡的人物及場景,突然出現在眼前,讓人彷彿置身童話世界中,經歷一場奇幻之旅。這就是最近爆紅的「九房童話世界3D彩繪村」,牆上每一幅畫作均栩栩如生,令到訪的大小朋友看了童心大發、開心不已,拿起手機便拍個不停!

超大幅4D彩繪綠野仙蹤,讓遊客彷彿闖入童話中場景。(記者李惠洲/攝影)

石岡區公所區長高文生表示,他特別禮聘因好美里彩繪村一炮而紅的彩繪大師曾進成前來,在具古樸及寧靜氛圍的九房里,打造出很多人夢想中的童話世界。

石岡區公所區長高文生特別與自己很喜愛的傑克與魔豆互動合影。(記者李惠洲/攝影)

從0蛋月台開始,可愛的水滴寶寶提醒大家珍惜水資源的重要,彰顯石岡被劃為水源保護區的精神。另外,火車穿牆而出、情人木橋、石岡水壩、五福臨門神木等,都是石岡區具代表性的景觀,令遊客一看,立刻喚起曾經到訪的記憶,畫作裡的人物還設計了可與遊客互動拍照的姿勢、場景等,經過相機鏡頭呈現的畫面,生動而逼真。

情人木橋造型優美,是石岡最熱門觀光景點。(記者李惠洲/攝影)

彩繪村附近有很多著名景點,遊客不妨順道一遊,譬如,可以騎著自行車,沿著東豐綠色走廊優閒漫行,經過情人木橋時可停留下來,欣賞造型優美的橋身及綠意造景,繼續前行可抵達石岡水壩,與氣勢宏偉的水壩景觀一起合影;自行開車者,還可前往不遠處的五福臨門神木、土牛客家文化館等,感受神奇自然的造物景觀,並進一步了解當地客家文化。

DATA

南下/北上走國道一號轉國道四號往后里石岡方向,車行到底左轉豐勢路往石岡方向前進,看見交通旅遊局台中市石岡區遊客服務中心即可停車,下車循指標步行進入即抵達。(04)2572-2511轉293台中市石岡鄉公所人文課。全天開放,建議白天前往。自由參觀不收費。

薑燒燜鴨(圖前)/780元、梅味山蕨/170元(小),300元(大,如圖)(記者李惠洲/攝影)

【順道遊】在地好滋味,羅望子生態餐廳
石岡靠山區的羅望子生態餐廳(又名樹之王花園餐廳),位於生態教育休閒農場內,園區廣達2.5公頃,被綠意及花卉包圍的餐廳是一棟玻璃屋建築,坐在餐廳內,彷彿置身美麗森林中。餐點以創意料理及客家菜為主,取自在地食材的餐點如:梅味山蕨、羅望子豬小排,以及餐廳私房菜薑燜燒鴨等,均是顧客百嚐不膩的招牌料理。
DATA
電話:0910-495-155

地址:台中市石岡區萬仙街岡仙巷6-6號

資訊:10:00~20:00,週二休。不需加收10%服務費。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