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夏天必吃特色冰店│台中.三時冰菓室 日式懷舊風格

文/記者陳淑慧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8/06/01 14:27

綠茶紅豆杏仁豆腐冰選用台灣綠茶粉加上二砂糖製成綠茶糖漿,淋在剉冰上,呈現超清涼口感。搭配的蜜紅豆綿密、豆香味十足。杏仁豆腐滑嫩帶Q,自然的杏仁味令人一嚐難忘。

位於台中大坑圓環旁的「三時冰菓室」是由三時茶房創立的另一品牌,剉冰以杏仁豆腐結合台灣在地水果、茶呈現,口感及氛圍帶有濃濃日式懷舊風。由超過50年老宅重新改裝的冰店,地板及牆面的老磁磚均被刻意保留,加上木質窗框、櫃檯等,在裡面吃冰,會有誤入時光隧道、回到日治時期老台灣冰店的錯覺。
老闆何志偉表示,三時茶房的杏仁茶已有一定的消費族群,但他個人更偏好自家的杏仁豆腐,他認為若搭配剉冰呈現,口感一定很棒!於是便於氛圍優閒的大坑商圈開設三時冰菓室,並在每一款冰中加上一塊杏仁豆腐,果然一推出,便受到消費者喜愛。另外,何志偉捨棄日式抹茶,以台灣綠茶及紅茶取代,讓剉冰口感增添不少台灣味。此外,台灣的芒果、鳳梨、草莓等,都是他認為與剉冰速配的水果,也被列入菜單中。 

金黃芒果杏仁豆腐冰以香氣、甜度最佳的芒果為首選,品種是愛文或金黃;店家另外熬煮芒果醬澆淋在剉冰上,更添濃郁芒果香氣。

店外觀的木質裝潢以及老屋裡原本就有的民國四、五十年代復古磁磚,都增添不少懷舊色彩。

DATA

電話:(04)2239-0530

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東山里橫坑巷20號

FB:三時冰菓店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