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北投 小油坑賞地質美景

文/週末生活版  攝影/週末生活版
2016/03/18 06:00

小油坑是父母可以帶著孩子認識大自然的最佳地質小教室。

小油坑

小油坑海拔約805公尺,是一處後火山活動地質景觀區,山谷冒出陣陣白煙,空氣中飄散著淡淡硫磺味,站在觀景平台就可眺望小油坑的硫磺結晶特殊地形。遊憩區內還有箭竹林步道,是觀察箭竹林、芒草原和火山植物的好地方,登高可眺望大屯山、七星山、小觀音山等火山錐體與竹子湖美景。

登上箭竹林步道,可眺望遠方山頭。

陽明公園

距離陽明山公車總站最近的景點,交通便利,是到陽明山必遊的一站。此時造訪,有杜鵑花盛開怒放,將山頭點綴得充滿盎然生機,隨興轉個彎,就能與小橋流水相遇,處處都有令人驚喜的美景,是小朋友認識大自然的最佳生態教室。

陽明公園一片色彩繽紛,美麗的花花世界讓人讚嘆。

地標「花鐘」整點還會播放音樂。

交通指南
開車:南下、北上/走國道1號下重慶北路交流道,往士林方向,過百齡橋接中正路、福林路往仰德大道上陽明山,納美花園從仰德大道四段加油站對面的建業路進入依循指標即達,直行仰德大道,依循指標可抵小油坑、竹子湖、陽明公園、草山行館。

納美花園

納美花園原為私人莊園,改建為景觀餐廳後,因擁有寬廣的草原綠地,小朋友可以在草地上打滾,追著蝴蝶、昆蟲跑,大人可以坐在樹下躺椅,聽著蟲鳴鳥叫、風吹樹梢發出的自然樂章,享受當個「納美人」的感覺。

走進花園步道,池塘掩映於綠蔭下,大白鵝在湖心悠哉划著水,沿著枝葉茂密的小徑向更深處探索,有種踏入未知森林冒險的刺激趣味。在戶外玩累了,不妨回到餐廳補充體力,店家聘請國外俱樂部主廚,利用山上農家自耕食材端出精緻歐陸與無國界料理,令人垂涎三尺,是能慵懶發呆一整天的熱門親子餐廳。

坐在樹下乘涼,好不愜意。

步道探幽發現的樹屋涼亭,像是從童話故事裡的場景。

綠草如茵的草地,讓小朋友能盡情奔跑發洩精力。

DATA
電話:(02)2861-5800
地址:台北市仰德大道三段250巷11弄51號
營業時間:平日11:00~17:00,假日11:00~20:00
店休:無
備註:每人入園費150元,可抵園內餐飲(100公分以下兒童免入園費),另加收10%服務費。

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