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〈旅遊的滋味〉宮島──神之道路海之花火

文/林芸嫻  攝影/林芸嫻
2018/06/19 18:17

落日映過鳥居的神之道路。

每年約有30萬人湧進廣島參與宮島水中花火大會,這裡的煙火施放規模不是全日本最大,但也許是世上唯一一場任性地在離木造世界遺產那麼近的地方,瘋狂轟炸的華麗大秀。

我和旅伴因行程安排原因,只能提早半天抵達,也因此很難找到好位子,正面面相覷,我看到兩個年輕日本小哥坐在一頂小小的帳篷前,地上擺一圈攝影器材,那位子45度角望過去就是山為腰帶、天如頭巾的完整海上鳥居特景,幾乎能想見晚上煙火在鳥居後方絢爛炸開時目眩神迷的悸動......思及此,我立刻拿出千穿萬穿厚臉皮不穿的精神,拜託他們分我們兩塊屁股大的空位。

小哥們聽著我那極不靈光的日文,沒多想就伸手拍拍身邊空位,看樣子是願意了,我趕緊回頭跟旅伴拿臨時湊出來的兩張報紙妥妥地在腳架下排好。那天我和旅伴在黃昏時節回到我們的簡單特別座,當日頭黃澄澄地落至鳥居正後方,我們拍到了身邊日本人自豪推薦的神之道路。

爾後天色漸暗,待到龐大的天幕舞台完全拉上黑幕,漫天煙花從古老文物邊紛紛展散開來,金光看似彩帶一樣流線爆過鳥居支柱,令人目瞪口呆的震撼直到煙火施放完畢,我們捨不得眨眼,彷彿如此絢爛的畫面,一生只此一次般,不願錯過任何一刻。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