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竹內灣 老建築慢慢賞

文/記者高嘉聆  攝影/記者陳晉生
2016/03/19 06:00

新竹內灣戲院

內灣戲院的前身是一座堆放木料的「料坪」,方便樟木往山下運送,後來料坪的主人楊盛泉了解從事粗重勞動的工人有休閒需求,於是將料坪改建成戲院,民國40年代內灣戲院因而落成。

 

戲院建築採日式工法,屋頂鋪上黑瓦,室內則是兩層樓的座位區,地板前低後高,方便坐在後方座位的人清楚看到螢幕,一、二樓加起來可容納300人左右。

 

然而隨著林、礦業沒落,工人外移,民國60年代末戲院隨之轉型,各種歌舞秀,甚至「牛肉場」也紛紛上演,但仍無法支撐營收而荒廢。至民國92年才由餐飲團隊進駐,保留原有建築結構修整,化為一間主打客家菜餚的人文菜館。

 

餐廳經理謝煉興說,餐廳最大特色就是可在用餐時一面看台灣早期電影,如瓊瑤、許不了系列等,而餐廳佈置就像一間台灣文物館,擺設各種早期生活用品,收銀台化為柑仔店,牆上貼著早期電影海報,在在喚醒從前的記憶。

內灣戲院為老街上別具風情的一隅。

餐廳運用內灣特色,端出創意客家美味。圖為炸蛋開花/180元

位於二樓的這台放映機,是內灣戲院舊時所使用。

DATA
電話:(03)584-9260
地址: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227號
時間:11:00~19:00,無休
其他資訊:非用餐時間視情況開放免費入內參觀

 

 

 

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或各單位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