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雄 旗津彩虹教堂

文/記者莊蕙瑜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6/03/19 06:00

不讓台南北門水晶教堂專美於前,高雄婚紗業者向觀光局承租位於旗津海岸公園內的舊貝殼館,斥資千萬改裝成婚紗拍攝基地,舊貝殼館戶外區也設立一座「彩虹教堂」,不似一般的歐式教堂建築,七彩繽紛的方型鐵架整齊排列於水中央的平台上,有象徵雨後天晴的特殊含意,與遠方的海灘一氣呵成,宛若海天一色的夢幻美景。目前,只有特定3家婚紗業者可於「彩虹教堂」拍攝婚紗照,每日下午4~6點半,此地也是特定婚紗業者專屬,不過其餘時間遊客皆可自由於此拍照留念!

 

欣賞完「彩虹教堂」後,可到後方的海水浴場走走看看,或沿著海岸線,將園區的裝置藝術一覽入眼,像是由藝術家林舜龍與法國聲音藝術家葉澎生攜手打造的「黃金海珍珠」,優雅的半圓形貝殼造型,為海岸線增添不少唯美景色。

高達9米半的海珍珠在陽光照射下,散發金黃色光芒,既是藝術裝置,同時也能靠近聆聽。(圖片/記者黃文茹攝)

海岸公園緊鄰旗津海岸線,午後來此吹吹海風或漫步於海岸線上,十分愜意。

 

這樣拍最美!

 

彩虹教堂的位置稍微逆光,最佳拍攝時機為早上8點~11點間,若想拍出恢宏氣勢,不妨直接站於中間平台,鏡頭由下往上,不但能拉長身型,也能將教堂納入照片中。

 

拍婚紗info

 

高雄法國台北企劃部黃思勻強調,「彩虹教堂」架構繽紛,建議來此拍攝婚紗的新人可走活潑、優閒的海島度假風;白天適合營造明亮的海天一色,若想呈現橘黃色調的落日餘暉,下午4~6點半是最佳時刻!

(圖片提供/高雄法國台北)

DATA
地址: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三路990號(戶外廣場)
營業時間:全天開放(每日16:00~18:30除外)

 

旗津風車公園

 

旗津景點多,到老街啖小吃、賞歷史廟宇風華,或是到旗津燈塔眺望無邊的海岸線,都是不錯的選擇。這處旗津風車公園,雖然離老街有點距離,卻是不少旅遊部落客狂推的景點,原因就在於這座公園是全台第1座結合觀光、環保的風力發電休閒公園,7座風車整齊排列於園區中,一旁的青綠草地還有可愛的藝術裝置點綴,洋溢著優閒輕鬆的氛圍。

DATA
地址: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二路上
營業時間:24小時開放(夜晚照明不足,不建議前往)

 

海濱海產

 

在地經營30年的海濱海產,老闆莊明祥是漁夫出身,加上老婆擅於料理,便於旗津開設海產店,主打漁港鮮魚以及向當地漁船購買的現撈海鮮。而老闆娘的手路菜也是一絕,自製的海鮮蝦排是以魚漿、花枝漿裹入蝦、荸薺、洋蔥等,搭配鹹香有餘的蛋黃芋頭丸,滿是令人懷念的古早好滋味!

海鮮蝦排與蛋黃芋頭丸拼盤/200元(蝦排5個、蛋黃芋頭丸12顆)

DATA
電話:(07)571-3485
地址:高雄市旗津區中洲巷68-16號
營業時間:週一~五11:00~14:00、17:00~21:00,週六~日11:00~15:30、16:30~21:00,無休

 

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園區、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