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天天吃好料》高雄義式冰品小清新 小農收成變身甘甜雪花

文/記者黃旭磊  攝影/記者黃旭磊
2017/09/06 18:47

台灣第一碗青新美人雪花司諾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小農蔬果通通做成義式雪花司諾,要將台灣蔬果最鮮美滋味端上桌。

台灣第一碗玉荷包雪花司諾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「綠色的是苦瓜嗎?苦瓜也能做成雪花?」ice+艾司加冰屋客人驚艷地說道,入口後感覺清甜芳香,絲毫不苦澀,這是台灣第一碗苦瓜雪花,冰上插有柳橙、蘋果及現煎煎餅,底部墊著鳳梨冰淇淋,擺盤旁有高雄大崗山蜂蜜,邊吃邊澆淋,一杯高雄那瑪夏茶凍等著解甜膩。

芒果雪花司諾,中有愛心冰磚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這碗白玉、山苦瓜雪花冰,名為青新美人雪花司諾,此外,全台第一碗玉荷包雪花司諾也在這裡誕生。

宇治金時結合紅豆、綠茶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「台灣真是水果天堂,尤其是小農種出意想不到果實」!吳兆基為高雄市農業局型農代表,遍尋高屏溪沿岸玉荷包產地,找出最適合義式雪花冰(司諾)口感,做成全臺灣第一碗玉荷包雪花司諾,佐以牛奶雪仁、葡萄,擺盤旁一杯金萱烏龍茶,幫客人解口中甜膩。

紅豆芋頭為傳統好料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吳兆基曾在中國首富王健林旗下工作,39歲、2003年結束北京、上海職涯,為兒女回到高雄,因女兒有後天性病毒心臟病,台灣醫療環境好,也想讓兒子回來唸小學,擺脫對岸制式、嚴格教育環境。

桑椹、鳳梨、百香果等各式冰棒,不加乳化劑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吳兆基說,陪老婆陳瓊嵐回娘家高雄,中年轉業不易,職場條件也不好,起了開店念頭,從咖啡店到冰店,還去學義式冰淇淋,摸索4年多找出用白木耳、玉米粉當介質,做成義式雪花冰。

吳兆基為了兒女、老婆,回到老婆娘家創業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為了找食材,吳兆基翻山越嶺試到完全沒有苦味的木瓜,「只有1家小農有」,為解山苦瓜苦澀,找出白玉苦瓜搭配,而芒果也從多家供應商中找到一名高雄長庚行政人員,假日在開心農場種芒果「自然生產,完全不用農藥。」

白玉、山苦瓜雪花冰磚,沒有苦味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吳兆基雙手傷痕累累,削芒果時幾乎削掉小指甲,也因研發冰棒近乎破產,但能將小農收成化成甘甜雪花,融入顧客味蕾,那一刻再辛苦都值得。

玉荷包雪花冰磚,原料無添加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ice+艾司加冰屋位於高雄鳳山區文衡路、屏東市太平洋百貨。專櫃有4家,位於台中清水休息站、嘉義故宮南院、高雄駁二特區及屏東海生館。

店內食材生鮮自然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煎餅現做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