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【議員帶路呷好料】劉正昌×台南小吃

文/記者王姝琇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7/09/11 16:00

黃金煎餃/每粒5元(圖為30粒)、酸辣湯/120元(3∼4人份),松仔腳黃金水餃必點的黃金煎餃,一口咬下能嚐到鮮嫩多汁的內餡,以及蛋香四溢的外皮口感,搭配微酸微辣的酸辣湯最對味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
松仔腳黃金水餃

雖早已過用餐時間,但「松仔腳黃金水餃」店內人潮依然不減,這裡正是在地人狂推的巷弄美食,主打特色黃金煎餃、家常麵食、湯品和滷味小菜,一開就超過20年,劉正昌說:「我時常來報到,簡單點份黃金煎餃配酸辣湯就很滿足,尤其加蛋液下去煎起來的餃子,外皮酥酥的還帶有蛋香,超讚!」

老闆林義發表示,招牌黃金煎餃採用韭黃、高麗菜和豬胛心肉為內餡製成,再結合蛋液熱煎後釋出蛋香氣,著實讓煎餃風味獨特;還有以豬大骨高湯為基底搭配肝連肉、紅蘿蔔等做成獨有的紅燒豬肉麵,也相當受歡迎。

此外,店家每天得備上10多樣新鮮食材,以中藥配方、醬油、糖等調味製作滷味小菜,也是吸引饕客們上門的美味關鍵。

紅燒豬肉麵(小碗60元、大碗70元,圖為小碗),加入豬肝連肉的紅燒豬肉麵,配上紅
燒香氣和蔬菜的甜味,相當唰嘴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
綜合滷味拼盤/170元,各種滷味小菜都是老闆挑選新鮮食材製成,尤其滷到透徹的大
腸、牛腱肉和米血等最受歡迎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
DATA

電話:(06)595-5455
地址:台南市關廟區松腳村勝利街18號
資訊:10:00∼15:00、16:30∼19:30,週一休。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
呷冰一夏66號

走進「呷冰一夏66號」立刻就被櫥窗內的公仔模型所吸引,這裡是僅開幕2個月、以鮮果冰品為主打的新冰店,劉正昌說:「這裡不只能吃到俗擱大碗的鮮果冰品,還能看到不少全球限量的模型公仔,整體環境乾淨又舒適,偶爾來呷冰兼聊天感覺很愜意。」

抹茶紅豆冰淇淋/65元,甜度不高的抹茶冰底,搭配口感不一的大、小2種紅豆呈現,加上香草冰淇淋和煉乳提香,整體分量十足!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
店內以時令鮮果為主軸,每樣都是老闆翁青煒親赴果菜市場選購,能選擇搭配清冰和古早味糖水,或芒果、花生、抹茶、巧克力、牛奶和草莓6種雪花冰磚,還有嚴選多種口味冰淇淋球,由下往上做出冰底、鮮果肉和冰淇淋的口感層次變化。

翁青煒表示,當季的火龍果甜度夠且香氣獨特,適合以清冰做底淋上些許自製紅糖水,相當對味;夏季必吃的芒果雪花冰,及混搭牛奶口味的雪花冰和旗山香蕉打出口感濃郁的香蕉牛奶汁,還有C/P值超高的抹茶紅豆冰淇淋等都相當受歡迎。

火龍果剉冰加冰淇淋/80元,鮮紅飽滿的現切火龍果,口感細軟多汁、味道香甜,搭
配草莓冰淇淋和煉乳,擄獲不少女孩們的味蕾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
芒果雪花冰/120元,果肉採用金煌芒果與愛文芒果兩者的香氣和甜度,佐以芒果雪花冰底和芒果冰淇淋,是許多年輕人偏好的口味。(記者潘自強/攝影)

DATA

電話:(06)239-7019
地址:台南市歸仁區中山路二段66號
資訊:10:00∼22:00,無休。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