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夏天必吃特色冰店│台南.南泉冰菓室 復古風台灣冰品

文/許麗娟    攝影/潘自強
2018/06/01 14:04

位在台南運河旁,4月新開幕的南泉冰菓室,不僅店名有著復古的台味氣息,店裡也以白磚牆搭配懷舊童玩、糖果和老闆家裡的老文物做裝飾,而冰品,則以台灣味十足的水果冰為主要特色。

老闆劉展佑和妻子的老家分別在屏東潮州和萬丹,是台灣水果的主要產地,光是芒果,依採收時節從土芒果、金煌、愛文、蜜芒果到玉文、黑香等就有許多品種,香蕉、金桔、檸檬等親戚也都有種植,加上老闆阿祖過去曾開過冰店,因此想重溫吃冰的時光,除了水果強調自然熟成外,並以新鮮水果調製醬汁來提味,不定期也會有隱藏版冰品,如初夏的玉荷苞荔枝冰,提供客人新鮮、時令的水果鮮之味。 

阿嬤年代的理髮椅不僅是店裡的「櫥窗亮點」,也是遊客最喜歡拍照的趣味空間。

葡萄和芒果口味的寶拉,冰品裡吃得到葡萄乾和芒果的果肉,隨冰附上芒果醬和台式小酥餅。

DATA

電話:(06)350-6666
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270號
FB:南泉冰菓室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