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嘉義→澎湖新玩法,山海一次玩個夠!

文/記者顏永欽  攝影/記者顏永欽
2017/09/11 16:00

險礁是無人島,但船長會搶灘讓遊客登島戲水拍照。﹙記者顏永欽/攝影﹚
嘉義縣市與澎湖直線距離最接近,從嘉義布袋搭海上遊艇直抵澎湖龍門,約50分鐘就能展開離島之行。在嘉義欣賞產業文化、品嚐小吃,順遊太平雲梯,再往澎湖跳島遊秘境,山海一次玩個夠!
嘉義東市場仍保留檜木構造建築,充滿古樸之味。(記者顏永欽/攝影)

愛上嘉義 美食美景
呷透透!從菜市場吃到夜市去

嘉義市交通觀光處科長黃淑雲說,雖歷經火災地震,「東市場」至今百年屹立,除了保留日治檜木架構特色,也成為在地人美食基地。

例如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以牛肉、牛雜和大骨熬煮出的甘甜湯頭,就是首屈一指招牌;45年歷史的蕭家春捲,裡頭包著豆乾、滷肉、糖和花生,還有獨門的炒麵,配上免費柴魚湯,味豐特殊;袁家排骨酥也擺攤70多年,排骨須先醃味後油炸,再加入冬瓜置於鐵盅內蒸熟,口感軟嫩香氣四溢;魯熟肉攤子上擺著脆肉、生腸、豬肺、粉腸粿,是在地人不可或缺的美食;一旁的東市楊桃冰,老闆在楊桃汁裡還加了汽水,一杯雙享受,讓客人愛不釋手。

文化路夜市好逛好吃,嘉義知名小吃都吃得到。(記者顏永欽/攝影)

而入夜後的「文化路夜市」擠滿人潮,60年老店林聰明沙鍋魚頭,挑選大隻的大頭鰱裹地瓜粉炸過,加入熬煮8小時的高湯和滿滿配料,湯頭濃郁甘甜;郭家粿仔湯以純米磨成米漿,加油蔥拌勻再蒸熟,切成厚實塊狀,口感軟Q有嚼勁。

KANO主題園區矗立4公噸巨型棒球,展現棒球原鄉霸氣。(記者顏永欽/攝影)

新景點!走逛KANO主題園區

等待夜市的午後時光,不妨前來8月全新登場的「KANO主題園區」新景點,佔地廣達4,200坪,從中山路一入園會先行經棒球世紀大道、KANO名人牆,認識當年拚戰的嘉農棒球小將和棒球隊歷史,接著會看到直徑5公尺、重達4公噸的巨型棒球,鏤空造型別具前衛感,入夜亦能變色。

此外,室內主題展覽館完整呈現嘉義棒球發展軌跡,包括1923年嘉農棒球隊成軍、1931年在近藤教練訓練下成功進軍甲子園比賽的過程、老照片等。

DATA

東市場
嘉義市忠孝路、光彩街口。約06:30~13:00營業,每攤不定休。
文化路夜市
嘉義市文化路噴水圓環至垂楊路之間。營業時間傍晚至凌晨不定時收攤。

KANO主題園區
電話:(05)274-4019。
地址:嘉義市東區啟明路、中山路口(嘉義棒球場)。
資訊:09:00~17:00,無休。免費參觀,須預約。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
太平雲梯 絕美登場

嘉義縣梅山鄉的新景點「太平雲梯」,位於山谷風口,雲霧來時如藏身雲海,因而名為「雲梯」,立於梯橋上,可眺望嘉南平原直至台灣海峽,上山前須行車梅山36彎(162甲線),享受峰迴路轉之美。
太平雲梯高掛山頭,9/23啟用後將成熱門新景點。(記者顏永欽/攝影)
由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規劃興建的太平雲梯,海拔高度1,000公尺,全長281公尺、寬2.1公尺,吊橋週一~週日夜晚,分別發出紅、橙、黃、綠、藍、靛、紫顏色,每晚整點則有7彩流動,絢麗燈景在山下的梅山、番路,甚至嘉義市都可清楚目視,成為閃亮新地標。
雲梯橫跨三原彩虹瀑布溪谷、連接太平山與龜山,跨距雖長但十分平穩,後半部橋身較陡因而建有階梯,也是國內少見的階梯式吊橋;遊客從北側廣場登橋步行過橋後,無法走回頭路,須繞經步道回到太平雲梯遊客中心,以避免人潮回堵。

DATA

太平雲梯遊客中心
電話:(05)257-1215。
地址: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下坑仔5號。
資訊:平日09:00~16:30,假日09:00~17:30登梯,週三不營運,每梯次限制130人。
全票100元、優待票80元、半票50元,嘉義縣市居民30元、梅山鄉民免票。購票提早於登梯日30天前,開始登入購票網站預訂,訂完為止,一律採線上預約並完成付款,現場無法購票,可於梅山搭乘接駁車。https://www.taipingbridge.tw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
太平老街 穿街走巷去

老街保留著老厝竹屋、檜木建築和日治的和洋式樓房,可欣賞不同年代的建築特色;村長嚴清雅說,太平老街也因為早期作家張文環著作而有「文學老街」美名,遊客漫步街上,沿路與店家聊天談話,買枝在地人削製的登山杖,穿街走巷拍攝文創作品等,感受山上優閒氣息。

太平老街散發恬靜氣息,很適合閒步慢遊。(記者顏永欽/攝影)

DATA

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


草本傳奇 DIY製香趣

隱於太興村深山的「草本傳奇」,主人曾錦富與簡素燕坐擁群山,親手打造香草園,數十種花卉、特殊植物宛如秘密花園,夫妻倆利用植物研發製作各種花草茶、手作甜點,也提供遊客煮茶品茗,10人以上還可預約手作製香。

草本傳奇面對清水溪山谷,景色優美動人。(記者顏永欽/攝影)

DATA

電話:0933-359-359。
地址: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溪頭19-1號。10:00~19:30,須預約。
資訊:製香體驗每人350元附下午茶,10人以上成行。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
下一頁:迷戀澎湖怎麼玩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