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體驗古早ㄟ庄腳生活!苗栗三灣老家三合院民宿

文/記者顏永欽  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7/09/08 11:53

「阿公和爸爸傳承下來的老家,實在不甘心在我手裡消失!」抱著維繫家族老房的使命感,即使在台北多年已有成就,民宿主人翁文耀還是帶著太太在6年前回到三灣老家,將破舊毀損的老屋重修整建,打造出別具特色的三合院民宿。同時,開闢菜園和果園,1年4季都有不同蔬菜和水果可讓房客採收,加上夏季最熱門的溯溪捕蝦活動,吸引無數來自都會的親子客人投宿體驗。

正廳抿石子大門、牆壁以及嵌印上的門聯、堂號都保存完整。
客家式的三合院已有60年歷史,當年從外地挑磚、運石辛苦建造,處處可見手工打造痕跡,尤其抿石子的廳門和廊柱至今保存完整,嵌印在廳門的堂號和門聯清晰可見,客式護龍拱門造型優雅。翁文耀不惜成本,將每個房間都改建成套房,以更符合現代人注重隱私的要求,乾淨簡潔的衛浴也一應俱全。

「我家門前有小河,後面有山坡」是老家三合院民宿的寫照。

翁文耀說,客人最愛於夏夜坐在院子裡泡茶聊天,看小孩在院子玩耍或一起烤肉用餐,若自備釣具還可臨溪垂釣;他也會帶著客人逛菜園、親手摘菜採果,為客人解說老屋建築、時蔬特色等,讓客人感覺就像鄉下農家日常生活般,即使只是暫宿一夜,也能帶著滿滿的記憶回家。 

4人房/週日∼五2,400元、週六3,000元
房間布置簡單、乾淨素雅,每間房也都擁有自己的衛浴設備。

童趣大體驗

「從都市來的小朋友幾乎沒有打赤腳下溪玩水抓蝦的經驗,所以每個人都玩到不想上岸。」翁文耀小時候常在這條溪遊玩,溪水清澈涼快,白天可以下水撈魚,晚上蝦子出沒時,拿手電筒、帶網子,翻動石頭驚嚇蝦子,通常都會有收穫!另外,也可預約米食DIY做大湯圓或豬籠粄(即客家菜包),每人200元,滿5人(含)以上可成團。

古早味庄腳菜

民宿院子前面就是一條小野溪,白天戲水、晚上抓蝦,不管大、小朋友都能玩得不亦樂乎。但翁文耀提醒,野溪雖淺,仍需注意安全!

DATA

電話:0922-969-647
地址:苗栗縣三灣鄉大河村2鄰三洽坑6號(台3線105.5K)
房價:2人房平日(週日∼五)1,500元、假日(週六)2,000元,4人房平日2,400元、假日3,000元,8人房平日4,000元、假日5,600元(皆含早餐)
※ 15:00後進房、翌日11:00前退房。晚餐需於2天前預約,8菜1湯2,500元(10人份),未滿1桌以每人計價,依當日食材而定,每人250元起。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