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彰化埔鹽 桂園自然生態農場

文/記者林孟佳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6/04/09 06:00

在農場裡,可以看見健康的雞隻在樹下自由奔跑,也能體驗餵雞等活動,近距離觀察雞群的生活。

桂園自然生態農場

順著快速道路到彰化埔鹽,映入眼簾的是成片稻田,稻穗隨風吹婆娑起舞,看了令人心情大放鬆,轉進巷弄裡來到桂園自然生態農場,在入口處就可以看見好幾座雞蛋造型的洗手間,連洗手台都是蛋型,相當討喜。

農場主人蔡桂輝將傳統雞舍轉型為生態農場前,事先參觀過各國農場,更特地到日本北海道學習利用菌種培養土壤,使得農場不再臭氣沖天,並運用水質的改變、寬敞的空間及飼料調配,再經過自己配種孕育出能夠生彩色雞蛋的雞隻,除了顏色改變,也提升雞蛋滑順的口感。一踏入農場,就可發現兼具環保的生態池設計,店家透過礫石工法將雨水從室外引入水道流經室內,屋裡的水池也有魚及自然花草,讓室內呈現自然涼爽,串連至雞舍的水道更有天鵝悠哉游著,形成一幅人與自然相協調的畫面。

接著,透過教學走廊可以認識雞蛋與雞隻的結構,戶外的生態區則有近百種各地的雞隻,從慈禧太后最喜歡的白絲羽宮廷雞,到金雞、銀雞混種而成的金銀雞等,媲美鳥園般目不暇給。大小朋友還能與放養區生產彩色雞蛋的雞隻們,一起享受一場日光浴,體驗餵雞的樂趣、感受雞隻的活力!

據傳慈禧太后最喜歡的雞是白絲羽宮廷雞,在這裡就能觀賞到。

有著美麗羽毛的荷蘭雞祖先品種,會飛上飛下,很有活力。

在假日,園區會有三個時段讓大家體驗餵雞活動。

彩色雞蛋/農產價
目前培育出的彩色蛋,有紫羅蘭、綠殼及粗細斑點等七款。

連洗手間都是雞蛋造型,超可愛!

DATA
電話:(04)865-0823
地址:彰化縣埔鹽鄉南新村好金路3巷27-3號
營業時間:09:00~17:00,無休
收費:入園費每人100元,可抵50元消費

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 

 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