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雄 第二臨港線自行車道

文/記者莊蕙瑜  攝影/記者莊蕙瑜
2016/04/16 06:00

高雄市單車網絡發達,今年3月啟用的第二臨港線自行車道,全長雖只有4.5公里,但往北可由前鎮之星串聯東臨港線及西臨港線單車道,往南則可連接小港區原本的沿海路自行車道,讓都會區單車網絡更行完整。

 

整條自行車道起點為前鎮之星一旁小徑,沿途以停駛的鐵道空間打造而成,由北往南方向,左邊是車潮洶湧的中山路段,右側則是舒爽、慢活的翠亨南、北路人行步道,鄰近小港機場路段,更能近距離仰望飛機低空飛過及起降的難得景觀,若是由南往北方向,則能將高聳的85大樓盡收眼底,加上一路騎乘皆有高大筆直的綠籬圍牆相伴,有效阻隔中山路來往車輛的噪音,搭配黃、紅花風鈴木的點綴,宛若騎乘於綠意滿盈的綠廊道空間。

自行車道起點為前鎮之星,白色弧形造型為高雄市著名的公共景觀。

由停駛的鐵道空間打造而成,因此沿途可見不少復古的枕木椅、柴油號誌等。

自行車道一路騎乘兩旁皆由綠籬夾道,騎來十分舒適。

INFO

起點:前鎮之星
終點:高雄市小港區東亞路口
全長:4.5公里、單程30~45分鐘
沿途景色:廢棄鐵軌夾道、飛機起降、85大樓等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