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有沒有搞錯?藥局也可以這麼美!

文/記者陳淑慧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7/09/05 16:00

空間中央是以木質吧檯搭配古銅色回旋梯金屬元素,模擬人類原始製藥情境,呈現綠色自然實驗風格。

劉彥伯/執行長
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畢業,應屆通過藥師國家考試,取得藥師執照,為了打造一間不一樣的藥局,特地前往國際級飯店、藥妝通路品牌,從基層實習做起,深入了解客戶需求後,才著手打造了最不像藥局的「分子藥局」。

空間中心設置一實驗中島平台,底座是以實木堆棧而成,上方懸置的是綠意植栽,有如原始叢林般,是一處令人完全放鬆的空間,可在這裡與藥劑師互動、諮詢。

台中國家歌劇院斜對面最近開了一家話題店「分子藥局」,經過的路人常將之誤認為是咖啡館或精品店,走進去才發現裡頭不僅提供常備藥品、保健品和領取處方籤服務,特別的是還有牙膏、沐浴鹽、肥皂、天然有機保養品等生活選物,甚至還有專人手沖咖啡。藥局裡沒有藥水味,而是咖啡香,主人劉彥伯表示,就是希望改變藥局給人冰冷理性的既定印象,掀起不一樣的健康生活新美學。

這裡有專人手沖咖啡服務,不妨放慢心情坐下來、品味咖啡香。

為何取名「分子」藥局?劉彥伯說,他想將國外更先進、更新穎的商品及服務引進台灣,而分子是一個聽起來具有科技感、微小且精準的名詞,跟他希望這家藥局能帶給人們精準、最新的健康觀念的想法很接近,因此以之為名。

此外,劉彥伯希望把更多人文、文化的東西跟健康做連結,他想到手沖咖啡的氣味及溫度,正可以彌補藥師在跟民眾傳遞健康理念時,冷硬而沒有溫度的缺點。

為此,劉彥伯特別引進咖啡在藥局裡販售,此種藥局結合咖啡館的做法,果然讓每一位進來的消費者,輕鬆卸下心防,暢談自己的病痛或需求。

在空間氛圍營造上,分子藥局捨棄了傳統藥局櫃檯服務,於店中間設置一中島平台,讓藥劑師與顧客可在此互動、交流。兩側牆面則是採用原始自然的鵝卵石砌成,各角落以綠色花藝點綴,架子上則擺飾靈芝藥草,顯得古樸自然,又與藥局意涵相呼應,在走逛間,格外放鬆而無壓力。

L:A BRUKET海鹽/1,100元
來自瑞典的天然有機SPA品牌L:A BRUKET,也是藥局內詢問度最高的商品,以瑞典天然的海水、海鹽與藻類做為產品主要成分的沐浴鹽,十分天然、親膚性極佳

DATA

電話:(04)2251-3080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236之1號(台中國家歌劇院斜對面)
營業時間:09:00~21:00,無休。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