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享受優閒時光!桃園龍潭烏樹林before

文/記者吳書緯  攝影/記者臺大翔
2017/09/04 19:50

烏樹林before的黃色外牆在一片翠綠的田野中顯得醒目。
車行在鄉野小徑,除了偶見民居外,舉目可及都是翠綠田野,蜿蜒幾次終於到達「烏樹林before」,有稜有角且不對稱開窗的黃色建築兀立在鄉間,令人印象深刻。鍾炫時說:「家族世居在龍潭烏樹林的我,大學畢業退伍後回到家鄉,在祖傳的土地上開設烏樹林花園餐廳,也因此認識在餐廳工作的妻子,結為連理後希望給家庭多一些空間,因此重建舊居,成為烏樹林before,除了有一個『家』,也能招待旅人、分享生活。」
民宿主人鍾炫時觀察,台灣許多民宿,主人和房客不會居住在同棟建築中,兩造無太大連結,所以重建時他將1、2樓的部分空間規劃成自家,與民宿的公共空間只有一門一牆之隔,5間客房位於3、4樓,透過共處一屋的設計,可以和入住的旅人密切交流,也能交換彼此的生命經驗。
烏樹林before的1樓不是接待處,而是書店空間,每本書都是鍾炫時所選,僅此一本,賣完即無。
鍾炫時在規劃空間與房間的設計,是以過去旅行的直覺經驗做規劃,房間寬敞、窗外視野良好、採光佳以及衛浴設施舒適,是他與建築師陳漢儒溝通時的重點,接著就放手由陳漢儒盡情發揮。
烏樹林before的特色是結合書店與精釀啤酒,這2項特質都源自鍾炫時人生經歷,名稱中的before,其實就是「B four」的諧音,結合了book、beer、bed、breakfast(書、啤酒、床、早餐)4種元素,畢業於東海大學的鍾炫時,在大學時期培養了閱讀興趣,過了博覽群書的大學生活,因此開民宿時,決定在1樓開設書店,以民宿做為支撐,可以承受書店虧損;精釀啤酒則是在開餐廳時接觸到,他感嘆啤酒世界的浩瀚,故想介紹給更多人認識,至於原先的餐廳,在民宿於前年底開業後,經歷了1年多蠟燭兩頭燒的日子,已暫時歇業。對鍾炫時來說,開民宿雖然是做生意,但也是與人交朋友,更能學習自身所缺乏的東西。

Travel & Food旅遊飲食雙人房
民宿的5間客房,皆以書籍分類的主題命名,且都會設置舒適閱讀的空間,如這間房設計的靠牆軟墊,而牆壁上的黑色鐵條,其實是精心設計的置書空間。

DATA
電話:0905-016-957
地址:桃園市龍潭區龍平路115巷138弄76號
資訊:Travel&Food旅遊飲食雙人房平日2,975元、假日3,500元,Kid's Picture Books繪本童書4人房平日4,760元、假日5,600元,住宿皆含早餐15:30進房,11:00退房。

網址http://www.wusulinbefore.com

※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