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【漫遊花東鐵道】池上車站「最有氣質車站」美名

文/記者陳怡君  攝影/吳東峻
2017/09/04 17:38

候車大廳的懸吊藝術作品「風之谷」,用片狀雲朵造型象徵縱谷開闊的山水風光;以不鏽鋼打造的裝置藝術,會隨著白天、黑夜有不同的光影變化。

位於海岸山脈與中央山脈山谷間的池上,是池上米的故鄉。以舊車站原址改建的池上車站,外型為日式木造米倉,讓有90多年歷史的池上車站與

池上米產生共鳴。旅人走進車站,就有如走入時光隧道一般,回到充滿歷史感的老榖倉。車站運用大量木材及透明玻璃增加明亮度,讓日光自然穿透,挑高的圓弧拱型大

廳使空間更顯寬闊;候車大廳與通往月台的廊道間,展有藝術家的書法作品,以及在地鄉親的繪畫、藍染創作、浮雕刺繡,濃濃的藝文風情,讓池上車站博得「最有氣質車站」的美名。

來到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,不只能品嚐正宗池上便當,還能在米飯香中了解它的歷史。

到訪池上絕不可錯過池上便當,在熱鬧的站前廣場就有全美行、家鄉便當2家飯包店。沿著熱鬧的中山路漫步,更可發現街道上老店、文創店家新舊並存。而位於忠孝路的「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」更是有吃又有玩,館外仿照池上車站月台的地標設計,記錄著東部幹線的月台叫賣文化。

寧靜中帶著優閒的大坡池,除了可沿著環圳自行車道踏著鐵馬風前進,近來也多了竹筏遊湖的新擇。

門口擺放的2台老式台鐵列車,也開放遊客入內用餐、取景拍照。與池上車站僅幾條街之隔的大坡池風景特定區,值得騎著單車來趟生態之旅,欣賞碧綠的大坡池和水中的荷花、棲息於濕地的鳥兒。夏秋時節的大坡池還有豐富的水上活動,如獨木舟、SUP立槳,並開放遊客乘竹筏遊湖,讓旅人體驗早年在地人划著竹筏、捕撈魚蝦為生的傳統生活。

DATA

池上車站
電話:(089)862-097
地址:台東縣池上鄉鐵花路30號

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
電話:(089)862-326
地址:台東縣池上鄉忠孝路259號

大坡池風景特定區
電話:(089)862-041[池上鄉公所]
地址:台東縣池上鄉大坡山下(沿著台9線至池上轉入中山路通水巷,直行約500公尺即可抵達)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