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【世大運之星】賴嘉一從揮桿中磨出耐性

文/記者陳耀宗   攝影/記者沈昱嘉
2017/09/04 11:45

即將出征台北世大運高爾夫球項目的賴嘉一,在談到高爾夫球的魅力時這樣說:「可以穿得帥帥的在球場上打球,若打職業又會有很多觀眾看我打球。」對他來說,高爾夫球彷彿有數不完的優點,能受到矚目,能磨練耐心、追求突破,但學生時期的他,也曾經感到厭煩。

陪哥哥練習 發現自身的潛力

當年,因為大自己8歲的哥哥正準備術科考試,10歲的賴嘉一被當成陪練的對象,這才有了接觸高爾夫球的機會,打著打著,熱愛高爾夫球的父親,發現賴嘉一很有潛力,便開始擔任他的教練。但由於父親的訓練嚴厲,只要打不好就罵,「一直被罵,又得一直待在球場,怎麼可能會喜歡?」所以有一段時間他對高爾夫球並不是那麼喜歡。

科學化訓練 讓成績慢慢提升大學以前的賴嘉一鮮少接觸科學化的訓練,成績上不去的他,一度對未來沒有方向,直到大一開始有專業教練團隊加入,他花了2年的時間,改善自身技術、體能、心理素質,並透過電腦攝影修正自己的動作,不只成績慢慢提升,更在去年勇奪渣打國內業餘冬季排名賽冠軍,他這才開始覺得,這是一條可以繼續走下去的路。

盼比賽奪牌 從業餘轉為職業

談到世大運,首次參加的賴嘉一雖然很緊張,但就是盡可能地把自己準備好;他目標4天的賽事能將平均桿數維持在70桿,並爭取榮耀、留下獎牌,讓大家能看到一場精采的比賽。至於未來,他盼能從業餘轉為職業,會先在台灣磨練球技,待時機適當再投身日本的職業巡迴賽。

【揮桿3連拍】

1.基本動作

以右撇子來說,握桿方式是以左手微直握在較上端、右手微彎在下端,且右肩會自然往下傾;賴嘉一提醒,正確握桿方式應讓身體放輕鬆,有扣住桿子就好,而非緊握。接著雙腳微蹲、與肩同寬,將球放在雙腳中心往外延伸的位置。

2.上桿

賴嘉一說,上桿動作是以雙手將球桿往後拉,呈現上桿姿勢後,身體順著這樣的動作自然做出轉動,也就是透過球桿重心去帶動身體。

3.下桿

下桿是透過下半身力量去帶動上半身轉動,也就是透過臀部及大腿產生力量,進行重心轉移,賴嘉一說,如果用對力量的話,揮桿是可以很輕鬆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