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南 虎形山公園樂健行

文/記者黃文茹  攝影/記者黃文茹
2016/04/22 06:00

長達115公尺,號稱虎形山公園的1號吊橋,走過吊橋,可以看見深谷與峭壁美景。

位於龍崎的虎形山,因山形如虎雄踞,而有「虎形山」之名,海拔113公尺,是新化丘陵與嘉南平原銜接的最高峰。山內有座占地近5公頃、兼具自然與休閒功能的虎形山公園,有觀景平台、生態區、烤肉區及兒童遊樂區,風景秀麗且設計完善。此外,光園內就有3座特色吊橋,還有鋪設完善的環山步道,起伏不大的地形,跟著以下走法,花上2小時徐行就能走完全程,適合全家一同接近大自然。

DATA
虎形山公園
地點:台南市龍崎區(182縣道約20K處、竹炭故事館旁)
開放時間:08:00~17:00管理員會在公園內,位於戶外全天皆開放,入夜人煙稀少,不建議前往。

竹炭故事館

一走到虎形山公園入口旁,有棟引人注目的老建物,當地人表示,這是舊鄉公所建築再利用,搖身一變成為「竹炭故事館」,龍崎農會將龍崎區風行的竹炭產業展示於館內,從竹炭的完整製程到竹炭小妙用,以及一系列龍崎竹炭製成的各種加工品,包括竹炭洗碗精、竹炭麵等,在此都能看到。

舊鄉公所建於日治時期,斑駁建築已有62年歷史。

展示能製成木炭的木柴與竹子,窗面掛有鄉公所的舊照片。

DATA
電話:(06)594-0463、(06)594-0015
地點:台南市龍崎區崎頂里新市子49號
開放時間:08:00~12:00、13:00∼16:30(週六、日及國定假日延後半小時關門)
備註:免門票,團體可預約導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