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雄左營 龜山步道

文/記者許麗娟  攝影/記者許麗娟
2016/04/22 06:00

龜山步道兩側林蔭遮天。

勝利路登山口

海拔55公尺高的龜山,位在蓮池潭畔,因為勝利路的開通,而被分割成小龜山與龜山,龜山過去曾是軍事管制區,後來才增設步道,成為適合休閒踏青又平易近人的登山步道。

「龜山步道」共有三處登山口,兩處位在勝利路近蓮潭路口及龜山巷口,一處位在龜山配水池。自勝利路登山口的木棧階梯走入龜山步道,沿著平緩的階梯兩旁樹木遮蔭,炎炎夏日走來也算涼爽,步行不久可到一處觀景平台,在此往下望,正好面對蓮池潭,著名的龍虎塔、五里亭、北極玄天上帝及半屏山景觀都躍入眼簾!

因為步道鄰近蓮池潭,才走不久就能從觀景平台處賞景。

DATA

勝利路登山口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勝利路與蓮潭路口


古堡砲台遺址3031碉堡

自觀景平台沿「碉堡探索」指標,見到一座碉堡時,會發現地上有石塊寫著往3031的指示,順著指示進入,可見一座廢棄的日治碉堡和古砲台,「3031」是碉堡名稱,這裡也是步道制高點,從古砲台望去,過去鳳山縣舊城的北門、左營市區,連海軍軍港、世運主場館等都能眺望。

廢棄的3031碉堡曾經鎮守著高雄。

從古炮台處往外望,舊城門、市區到軍港都是眼下風光!


戰事營房遺址+榕樹林

走下3031碉堡後,循木棧步道往前,於分岔路前是處小環形的步道,可先往下走,行經龜山配水池登山口處的坑道、觀景平台後,會經過戰事營房遺址和榕樹林,並回到分岔點。其中,戰事營房遺址現只剩頹圮的幾面磚牆,整區幾乎被盤根錯節的榕樹占據,不過仔細往樹上瞧,會發現不少松鼠呢!再依原路往回走即可回到登山口,全程走完一圈只要近半個鐘頭,卻能發現不一樣的高雄。

榕樹林像一張天然的遮陽棚。

從龜山步道的觀景平台,可眺覽蓮池潭和半屏山風光。

交通指南

開車:北上、南下/國道10號往左營方向,左營端續接大中快速道路下中華路出口,沿翠華路遇勝利路右轉可抵龜山步道入口。
搭車:於捷運生態園區站搭紅51B線公車至蓮池潭站下,沿勝利路步行至蓮潭路口抵龜山步道入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