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苗栗三義 卓也小屋

文/記者顏永欽  攝影/記者顏永欽
2016/05/06 06:00

卓也小屋民宿前道路就是著名賞螢點,山壁和道路上滿是黑翅螢。(圖片提供/卓也小屋)

卓也小屋是三義著名特色民宿,園區以木屋、水塘及鵝鴨等營造鄉村景致,其賞螢地點就在民宿前的產業道路上,無數黑翅螢閃著亮光,在長達兩、三百公尺的山壁上舞動,遊客戲稱像是耶誕節LED燈般閃亮動人!解說人員會沿路講解生態,由於螢火蟲就在產業道路上,解說員建議遊客將車輛停於苗130線路旁再走路上來,以免驚擾螢火蟲,亦可從苗130線20.5公里處右轉深水農路往勝興車站方向,沿路停車熄燈,都可看到閃閃螢光。

三義有許多特色民宿,卓也小屋以鄉村風光獲得不少遊客喜愛。

這裡也提供鄉土創意養生蔬食料理,老闆以五蔬、五穀、五果配合五行養生,有七道主食如香椿麵線等,再搭配自助式蔬食養生鍋,讓客人飽足又健康,養生晚餐每人499元,建議先預約。

勝興車站及沿途道路也是賞螢好所在。

卓也小屋養生蔬食料理創意菜珍珠蔬菜捲。

自助式養生鍋有多種菇類吃到飽。

【賞螢跟著走】
凡預約卓也小屋用餐或住宿,可參加免費螢火蟲導覽,時間為每晚七點。

DATA
電話:(037)879-198
地址: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崩山下1-5號
營業時間:10:00~20:00,無休
收費:民宿園區入園酌收門票100元,可全額抵消費。
賞螢地點位於戶外,免費開放,唯夜間無照明,行走須小心。


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