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雄 小崗山步道

文/記者許麗娟  攝影/記者許麗娟
2016/05/06 06:00

好漢坡步道一路全是木棧階梯,不過有綠木遮蔭。

步道第一處休憩平台

夏日的早晨和午後,小崗山步道的好漢坡好不熱鬧,這個從山腳下一路全是木棧階梯的步道,全程約640階,既親民又具挑戰性,不少一家老少作夥來健行。從步道口一路踩階梯往上步行,兩側綠蔭夾道,只要避開豔陽最熾烈的大中午,倒也不會過於燥熱,雖然路程中,幾度站在長長階梯下往上看,會令人有些許的腿軟,不過走來也不會太難,而且步道上約240階處設有一個休憩平台,有坐椅可坐下來喘口氣、吹吹從樹縫間捎來的微微涼風。

爬上第一處休憩平台時往回看,綠油油的鄉野景致映入眼簾。

好漢坡出口平台

繼續往上挑戰,此段的景觀多是綠樹和木棧階梯為主,途中還經過一處休憩平台,不久,即可至好漢坡步道出口,出口連接一條產業林道,往左轉是處觀景平台,也設有簡易的登山健身設備,由此雖可眺望阿公店水庫景觀,不過若往前走約50公尺處,有座好漢亭的視野更佳,放眼望去是阿公店水庫、田野和小山丘等構成的鄉野美景。

走到好漢坡步道山上的出口,這裡有吸引小朋友的盪鞦韆和賞景平台。

好漢亭是一座視野不錯的觀景台。

觀景平台2

回到好漢坡步道出口往右走,續接的是一水泥產業道路,少了綠樹遮蔭,部分路段走來有些悶熱,當走至一處往下的木棧階梯時,又有另一番不同味道的風景!順著這一小段階梯往下,走至道路盡頭處亦是座觀景平台,此處離阿公店水庫又更接近,甚至有座帳篷涼亭就座落在最佳的視野,不同時間來,景色大不相同,當地人特別推薦黃昏時,彩霞照映在水庫上更是迷人。

站上「觀景平台2」,阿公店水庫與鄉野風光令人心曠神怡。

 

交通指南

開車:北上、南下/國道1號下岡山交流道,接186縣道往西、岡山方向,遇岡燕路右轉、遇聖森路再右轉,至嘉新東路口右轉,過高速公路涵洞續行大莊路,遇往小崗山指標左轉不久,即至小崗山步道好漢坡入口。下山後,沿大莊路、嘉新東路往岡山市區方向,過嘉新西路陸橋後,續行河華路,遇阿公店路二段左轉,遇中華路再右轉不久即可達老夫子小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