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宜蘭三星 天送埤老車站浪漫遊

文/記者魏妤靜  攝影/記者魏妤靜
2017/08/31 13:00

藍色外觀的天送埤車站雖然不大卻很別致,假日時總有旅客造訪此地。

天送埤車站
曾因偶像劇「下一站,幸福」於此取景拍攝而聲名大噪的天送埤車站,在新上映的電影「聽見下雨的聲音」中,亦是女主角與初戀情人相遇的浪漫地點。建於1921年的天送埤車站,早期為太平山森林鐵道車站之一,以運送木材為主,亦有兼營載客,即便目前已停駛,擁有日式風情的藍色木造車站,小巧迷人中營造出一股寧靜氛圍。

車站仍可見到完整站體、檜木宿舍、小火車迴車轉盤,站長室內放置著舊時用具與工作服,售票口亦翻新當時的時刻表留供旅人紀念,同時還有後來闢建的一小段鐵軌,建構出森林鐵道雛形,許多造訪旅人尤愛在鐵軌上行走。

到了天送埤,除了拜訪車站,附近亦有在地美食不容錯過,除了飄香八十多載的味珍香卜肉外,以三星蔥製作的何家三星蔥餡餅,在當地亦頗有名氣,被不少美食節目爭相報導過,燙口的餡餅內包著滿滿的蔥餡,抹上一點辣醬更是開胃。

站內空間仍擺放舊時物品,讓民眾可以大致了解以前的空間規畫。

何家三星蔥餡餅/30元
剛煎好的蔥餡餅,咬下去滿嘴都是鮮美蔥餡,油香美味令人一口接一口。

電影「聽見下雨的聲音」把天送埤車站做為愛情戲的主場景之一。(金星匯提供)

DATA
天送埤車站
地址:宜蘭縣三星鄉福山橫巷27-41號 全天開放。
何家三星蔥餡餅
連絡電話:0932-292-584
地址: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八段2號門口
營業時間:平日11:00∼17:00,假日09:00∼17:00。


羅東文化工場
在「聽見下雨的聲音」中,有一場樂團表演的高潮戲在羅東文化工場拍攝,這棟建築是由知名建築師黃聲遠一手打造,去年還做為金馬獎頒獎典禮場地,被暱稱為太空飛船的造型,包含了用於展覽的天空藝廊與可舉辦活動的棚架廣場,除了建築體本身,外頭相連的運動場地與綠草皮,更讓此地成為一家大小共同運動休閒的好所在。

羅東文化工場不規則的外型吸引許多人造訪拍照。

柯有倫在「聽見下雨的聲音」中扮演樂團成員,在羅東文化工場有表演橋段。

DATA
連絡電話:(03)957-7440
地址: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一段96號
開放時間:09:00∼17:30,週一及每月最後一天休,另有特殊休館日可上Facebook搜尋「羅東文化工場」。

 

葛瑞絲民宿
位於羅東運動公園落羽松林旁的「葛瑞絲」,風格給人感覺溫馨舒適,有兩間雙人房與一間四人房,房間裝潢都各有巧思,例如家庭四人套房可使用整整一層樓的空間,還能窩在老沙發上優閒地看書,而綠色的柚子雙人套房與橘色的橘子雙人套房,前者幽靜,後者採光好且面稻田,空間中還有民宿主人Grace親手縫製的面紙套等小手作,以及現煮的美式早餐,讓旅人充分享受恬靜自在的度假時光。

以鮮豔橘色為主體的橘子雙人套房相當明亮,推開窗就能望見稻田與樹木,讓人心情愉悅。

DATA
連絡電話:(03)956-6313
地址:宜蘭縣羅東鎮四維路152巷7號
15:00後進房,11:00前退房
收費:柚子雙人套房與橘子雙人套房平日價2,000元、假日價2,800元,家庭四人套房平日價3,600元、假日價4,800元。

 

※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,請以景點/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