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中 台灣大道沿線夯景點

文/記者陳淑慧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7/08/28 06:00

秋紅谷公園

台中近2年的新興夯景點,被稱為都市之肺的公園佔地約3萬平方公尺,下凹式設計具蓄水及排水功能,水池裡栽植的各式水草還可降低熱島效應。站在公園四周即可俯瞰整個園區,園中道路多以木棧道搭建,走逛其間,看著流水及水邊各式花草,可感受到優閒氛圍,沿著橫跨水池的水上長廊漫步,還可欣賞水池中不同角度的公園周邊建築倒影,途中還有不定時噴霧,在陽光照射下呈現如彩虹般的水幕。

DATA

地址:位於河南路、市政北七路口


台中國家歌劇院

去年底落成時,曾引起國際媒體高度關注!這棟由日本名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的大型公共展演空間,因主建築以人類最原始的「洞窟」、「地穴」概念設計成的58面美聲涵洞曲牆組成,興建難度極高,政府投入數十億、耗時5年才完成,因此被稱為「全球最難蓋的房子」。一度開放的室內空間現正封館整修,雖不能入內參觀,但在廣場跟主建築拍照是一定要的!

DATA
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2段101號


名代富士蕎麥麵

來自日本的資深蕎麥麵品牌,已成立近半世紀,在日本擁有超過百家分店,今年初到台中拓點,不僅帶來原汁原味的蕎麥麵製法,為了配合台灣人口味,特取台灣食材來增加餐點品項,並改變供餐方式讓客人隨意夾取喜歡的炸物,美味加上貼心服務,一躍成為人氣店家!冷麵是夏天人氣商品,冬天的熱湯蕎麥麵也很受歡迎,麵食搭配天婦羅不僅在日本流行,台灣人也很喜愛。

特選富士蕎麥麵/中139元、大169元(圖為中份)

DATA

電話:(04)2251-1521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301號(新光三越百貨B2)
營業時間:11:00~22:00,無休


草悟道

草悟道是條從科博館前蜿蜒、穿越台灣大道,一直延伸到市民廣場的綠色園道,沿途除了兩邊高植的綠樹、花草盆栽,並設有多個立體藝術品及造景,適合漫步或單騎漫遊。尤其沿途有多個小劇場設計,利用高低不同的坡度營造易觀賞的視覺動線,街頭藝人站在任何地方都能隨興演出,還有很多愛狗人士會帶毛小孩到此狗聚呢!

DATA

地址:科博館前的館前路延伸過中港路,直抵市民廣場的綠園道即是。


阿侎(Yummy)廚房

位於市民廣場旁的義式餐廳,老闆夫婦將整間店打造成繽紛活潑、符合大眾口味的用餐好去處,餐點主要供應套餐,多數不到200元,沒低消、免服務費,讓顧客吃得飽足又無負擔!老闆林育生表示,Yummy是「好吃」之意,他從學生時代就對餐飲有極高興趣並考取丙級證照,設計餐點時首重新鮮,再來是口味調製及分量設計,他不諱言是以年輕人喜愛的偏重口味調製,但盡量取天然食材,加上用料大方,以這樣的售價來說,可謂誠意十足。

青醬海鮮義大利麵/209元(含濃湯、小菜、麵包、飲料,麵包可續加)

DATA

電話:(04)2301-9797
地址: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9號
營業時間:11:30~21:00,無休

以上資訊若有異動,請以各單位或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