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天天吃好料》龍潭知名巷弄美食 招牌醡醬麵熱銷到嫑嫑的!

文/記者周敏鴻  攝影/記者周敏鴻
2017/06/18 09:03

「聞媽媽家庭小吃」的醡醬麵非常熱銷。(記者周敏鴻攝)

桃園市龍潭區雙連街的「聞媽媽家庭小吃」,沒有招牌,但每到中午用餐時間總是高朋滿座,動作稍慢的客人還得排隊等待,就盼能品嘗道地的中國南方麵食料理,其中店家精心改良過的醡醬麵,尤其熱銷,一個中午賣出2、300碗也是稀鬆平常的事!

「聞媽媽家庭小吃」的酸辣湯很道地。(記者周敏鴻攝)

聞媽媽家庭小吃鄰近陸軍司令部,現在已經由第二代聞媽媽的兒子盧添財接手經營,他說,聞媽媽手藝好,雖然不是外省人,因地緣關係,向老兵學習麵食料理,煮麵、煮水餃都有道地口味。

「聞媽媽家庭小吃」的滷味頗受客人喜愛。(記者周敏鴻攝)

西元1986年聞媽媽家庭小吃開業,原來只是希望每天中午能做一些軍人的生意,就沒掛招牌,豈料口耳相傳,至今雖仍沒掛招牌,卻已成為龍潭區知名的巷弄美食。每到中午用餐時間,店內儘管有7、80個座位,仍總不夠坐,還好客人們都願意乖乖排隊等待:「開心吃美食比較重要,稍等一會沒關係!」

「聞媽媽家庭小吃」的滷味頗受客人喜愛。(記者周敏鴻攝)

除了好吃的牛肉麵與水餃是基本款外,客人大力推薦的,是聞媽媽家庭小吃的招牌料理醡醬麵,客人盛讚:「嚼勁十足的麵條,攪拌醡醬,搭配小黃瓜絲與豆芽菜,非常爽口!」

「聞媽媽家庭小吃」每到午餐時間總是高朋滿座。(記者周敏鴻攝)

用料大方、實在,一碗醡醬麵就能讓一個大男人吃得飽,也是醡醬麵深受肯定的原因,盧添財說,醡醬麵的食材都是自製,其中醡醬是用甜麵醬、豬肉、豆干拌炒並熬煮數小時,過程中要不斷攪拌,才能逼出濃郁香味。

「聞媽媽家庭小吃」沒掛招牌,卻早已是龍潭區知名的巷弄美食。(記者周敏鴻攝)

至於麵條,盧添財也自己用中筋麵粉手工製作「生麵條」,客人點菜後,麵條才下鍋煮約2分鐘才撈起,讓麵條能熟透又有嚼勁,盧添財說,麵條是主食,所以只要麵條好吃,或攪拌醡醬配上小黃瓜與豆芽菜,或加入牛筋、牛肉、牛肉湯,都能讓客人吃得滿意。

聞媽媽家庭小吃的滷味,也被客人稱為一絕,蜜汁豆干、黑豬的豬頭皮、台灣牛的牛筋都很熱銷,盧添財說,店內有個法寶「老滷汁」,是多年來熬煮滷味的秘方,只要食材夠新鮮,放入老滷汁內熬煮到夠軟爛、入味,吃進嘴裡就能滿口留香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