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天天吃好料》越南外配很勵志!牛肉河粉苑裡飄香

文/記者蔡政珉  攝影/記者蔡政珉
2017/06/20 08:28

烤肉麵(左)與牛肉河粉,「青艷越南河粉」招牌料理。(記者蔡政珉攝)

這間越南河粉店,賣的除了濃濃的越南道地家鄉味,還有著越南籍配偶努力打拚,溫馨、勵志的故事!

這間越南河粉店,賣的除了濃濃的越南道地家鄉味,還有著越南籍配偶努力打拚,溫馨、勵志的故事!(記者蔡政珉攝)

苗栗縣苑裡鎮車來人往的世界路上,有一間「青艷越南河粉」,老闆娘嫁來台灣後,遭逢喪夫之痛,人在異鄉,靠著自己的好手藝,煮出美味的越南料理,不只讓家鄉菜在臺灣飄香,更養活自己與獨子,讓不少人都感動。

「牛肉河粉」,軟嫩Q彈的河粉,搭配由牛大骨熬出來的湯頭,濃郁的香氣讓人著迷。(記者蔡政珉攝)

老闆娘說,原本嫁到南投縣,後來丈夫過世後,由於妹妹一樣嫁到苗栗縣苑裡鎮,便帶著年紀還小的兒子到陌生的小鎮謀生。她當時想到自己喜歡下廚,當時同樣從越南嫁到苑裡的同鄉愈來愈多,萌生開店做生意的念頭,現在受到許多地方民眾喜愛的「青艷越南河粉」因緣際會下大約在10年前開張。

烤肉麵也是不少人必推的料理。(記者蔡政珉攝)

走進店裡一瞧,面前用餐區放著著5張桌子,空間還算寬敞,雖然裝潢並未大費周章,卻透露出這間店簡單、素樸的個性。坐下用餐區後,只見老闆娘就在旁邊的廚房忙進忙出,料理道地的越南菜。

這間店簡單、素樸的個性,坐在用餐區後,只見老闆娘就在旁邊的廚房忙進忙出,料理道地的越南菜。(記者蔡政珉攝) 

不少顧客最愛的是這道「牛肉河粉」,軟嫩Q彈的河粉,搭配由牛大骨熬出來的湯頭,濃郁的香氣讓人著迷,其中湯頭更加入蘿蔔和洋蔥,嚐起來有股甜味,不少顧客吃起來頻頻稱讚。另外,如果顧客點的是豬肉河粉,湯頭分別搭配豬大骨熬煮,小細節見到老闆娘的用心。

另一道烤肉麵也是不少人必推的料理,老闆娘開業前就花費近2小時把美味豬肉烤好,加上特製甜辣醬調味,一口咬下,豐富有層次的肉汁在口中散開,搭配上清爽麵條,讓人想要一碗接著一碗大快朵頤。

「很喜歡台灣,嫁來台灣就是這片土地的一份子」,老闆娘說,當初開店單純只是想努力拉拔孩子長大,她幾乎全年無休,努力工作,看著孩子漸漸長大讀國中,客人也喜歡她的料理,心滿意足,對台灣也充滿著感激之情。

「這就是最喜歡的家鄉味」,不少來自越南的同鄉都非常喜歡青豔的料理,可以在台灣嚐到道地的越南美食,直說「真的很開心」;不少在地民眾也強推,大讚小店的好滋味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