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40年老店好滋味 台北阿春粥店

文/記者張國宣  攝影/記者陳晉生
2014/07/11 06:00

香菇肉粥/25元
粥裡有來自觀音山的筍子、高麗菜、紅蘿蔔以及肉末,近半世紀不變的滋味,讓人念念不忘。

台北延平北路三段上,一間以「粥」為主題的阿春粥店,在夜裡特別受到老饕喜愛,從傍晚開業到隔天清晨,越晚人潮越多,店家王金姿表示,四十多年來,香菇肉粥一直很受顧客青睞,她強調「我們的白米事先經過約莫一小時的浸泡,才會有著Q而不爛的口感,至於湯頭是用大骨、水果、蔬菜和冰糖熬煮,因此口感嘗來清甜順口。」而炸豆腐、炸三鮮、紅燒肉以及雞卷等更是一直以來不敗的人氣必點,店家透露,就算搬到外地的老顧客,只要回台北,都會再回店裡報到。

炸豆腐/40元(大)、20元(小)
板豆腐炸得恰到好處,外酥內嫩,雙重口感鮮明味美。

紅燒肉/100元(大)、50元(小)
肉片與紅糟、酒、糖、豆腐乳等醃製七至八小時,然後下鍋炸香,甘甜的味道令人回味。

炸蝦仁/100元(大)、50元(小)
肥美的蝦仁沾裹地瓜粉、玉米粉、麵粉炸至金黃酥脆,現炸現吃,才能嘗到絕佳口感。

DATA
電話:(02)2595-8783
地址: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65號之1
營業時間:18:00∼06:00
店休:無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