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雄 香味海產粥‧脆皮臭豆腐

文/記者許麗娟、黃文茹、莊蕙瑜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4/11/14 06:00

原味海產粥/150元
海鮮料分量十足,加上筍絲、紅蔥頭,入口鮮甜,有股令人懷念的古早味。

達人出列
菜市子/部落格:就是.菜市子http://lu6627.pixnet.net/blog
自小在高雄長大,從路邊攤吃到餐廳、從城市玩到鄉野,高雄有美食、有美景的地方就有菜市子的身影,愛吃、愛玩、愛攝影。

下午4點才剛開始營業,門外便已出現排隊人潮,「香味海產粥‧脆皮臭豆腐」雖然開店至今才約8年,但受歡迎的程度讓它成為到高雄必吃的經典店家之一。

菜市子說:「一開始聽到海產粥價錢會讓人嚇一跳,可是當粥端上桌後,光是那滿滿的海鮮料跟分量,就會好想親一下老闆,也太大大大方了吧!」

老闆李國銘表示,鮮蝦、蚵仔、小卷、蟹肉、干貝及筍絲是海產粥必備,烹煮前還得經過秤斤秤兩的步驟,分量滿滿,李國銘說:「湯底每日由豬骨、雞骨及柴魚熬煮而成,為了讓每碗的湯頭濃度與口味喝來一致,每過一小時就得從慢火細熬的湯底中再補充雞骨與豬骨,而且不留隔夜湯,每天一早再重新熬過,才能讓湯底喝來鮮甜味十足、絲毫沒有腥味。」

脆皮臭豆腐/50元
炸到外酥內軟的臭豆腐,搭配醬油、蒜泥、蔥一同入口,香氣繚繞舌尖,也是必嘗美味。

DATA

電話:(07)225-5302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七賢一路7號
營業時間:16:00∼24:00
店休:每月不固定休2天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