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南投 南投阿連扣仔嗲

文/記者武純淳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5/08/04 06:00

招牌圓蝦嗲/40元(塊)
米漿包裹住豐富多汁的內餡,蔬菜以韭菜為主,上頭擺上3大條炸過的溪蝦,像蝦味先的口感,非常美味。

傳承4代的百年老店阿連扣仔嗲,是在地人最喜愛的台式午茶小點心,第1代是以攤車的型態在市場擺攤販售,至今已傳承到第3代老闆陳木連,年輕的第4代也會在店內幫忙。

店內的扣仔嗲,美味取決於2大重點,一是米漿、二是新鮮油品。米漿採用在來米混合黃豆打成泥狀製成,加入黃豆的表皮炸過後較具有脆度;油炸溫度要夠,也得天天換油才不會產生油耗味,其中獨家調配的沾醬也很夠味;招牌蝦嗲採用的大隻溪蝦,是請專業的廠商提供,大小均一,口感才會好。另店裡有多達20種的品項,滿足顧客的味蕾。

招牌蒜仔/60元
蒜仔就是俗稱的蒜苗,不拿來炒臘肉,而是直接沾米漿粉油炸,炸過的蒜仔甜味被徹底釋放,相當爽口。

DATA

電話:(049)220-6665
地址:南投市民族路187號
營業時間:11:00~20:00,週一公休

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