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 藍家割包

文/記者萬玟伶  攝影/記者陳晉生
2016/02/09 06:00

割包(綜合)/50元
大口咬下夾著半肥半瘦爌肉、酸菜、花生粉和香菜的割包,多層次的口感與美味在口中散開,越吃越唰嘴,一點也不覺得膩。老闆,再來一份綜合偏肥!

提到公館夜市小吃,一定要點名這間總是大排長龍的刈包店!除了一般店家會提供的肥肉、瘦肉、綜合3種選擇,這裡更多了綜合偏肥、綜合偏瘦的選項,原來當初是因為有客人這麼要求,店家索性捲起袖子拚了,希望讓大家都能在此享受滿意的口味搭配。

不過店家也透露,每塊油亮的肉可得花不少時間處理。從分切豬肉不同部位,再經炸、炒、燉煮,前後需耗時將近1天的時間;也因過程中以「炸」逼出肉的油脂,吃起來幾乎沒有油膩感,讓愛吃鬼恨不得求店員幫自己的刈包多夾幾塊肉!

除了刈包,帶著酒香的四神綜合湯也是熱門選項,碗裡的小腸與豬肚意外地軟嫩好咬,難怪每位客人也都人手一碗呢!

四神綜合湯(腸+肚)/60元
以雜骨高湯分別處理熟成時間不一的薏仁、淮山、蓮子和芡實,再放入小腸與豬肚、淋上提味暖身的調味酒,這麼「搞剛」的熱湯,讓愛吃鬼喝得心暖暖!

DATA

電話:(02)2368-2060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3號
營業時間:11:00~24:00,週一休(農曆春節前停休,春節後照常)

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各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