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三星園文山茶屋 品嘗日式抹茶風

文/記者許麗娟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4/07/08 04:00

抹茶紅豆拿鐵冰沙/155元
特製的冰砂是店家秘方,濃厚的抹茶配上冰砂非常爽口消暑,搭配的植物性鮮奶油可依客人需求調整比例。

當日本三星園第十六代的傳人,遇上兩個來自台灣的二十六歲年輕人會擦出什麼火花?答案是用書法交流,以書道感動老師傅願意讓他們拜師學藝。

老闆劉澄毅在大學時代每年寒暑假都會到日本遊學,因而愛上日本的抹茶香,經由在日本定居的母親介紹,而喜歡上位在京都宇治有五百年歷史的三星園,一開始想學藝,吃了閉門羹,但最後反而是自小學習書法的精神,以藝換藝讓老師傅願意教他們,從抹茶的挑選、烘焙、石磨到茶道等技藝,讓他們回台灣後,可以完成開抹茶專賣店的夢想。

元祖宇治金時/100元
源自日本三星園的做法,以清冰為底,鋪上紅豆、軟Q的白玉及兩球香草冰淇淋,淋上濃茶、煉乳,最後撒上抹茶粉,視覺與味覺兼具。

日本的三星園抹茶茶味濃郁,文山茶屋則是年輕老闆以竹子為概念設計的特色小店,抹茶冰奶味較輕,想讓客人品嘗正宗日式風味,且不添加乳化劑和果膠等,講求天然及真材實料!在此可品嘗到各式抹茶冰品、冷飲,也能感受日本茶的獨特滋味。

DATA

三星園文山茶屋

電話:(07)777-6987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二段584號
營業時間:10:30∼22:30,無休

 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