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北 ATTS COFFEE 日本×台灣的職人咖啡

文/記者魏妤靜  攝影/記者陳晉生
2014/07/13 06:00

走進ATTS的客人,常第一眼就被吧檯後認真做手沖咖啡的日本大叔給迷住,他便是這家咖啡館的老闆伊藤邦夫,原是工程師的他在退休後一圓開咖啡館的夢想,並因工作時曾多次來台,喜歡台灣人的親切與台灣咖啡豆的品質,而決定在異鄉落地生根。
伊藤邦夫提到,當初因緣際會品嚐到雲林種植的台灣咖啡豆,認為台灣有好的咖啡栽培環境,只是推廣不夠,於是他使用台灣咖啡豆做為店內特色,除了讓更多台灣人品嚐,也期待有機會能讓日本人也接受進而喜歡。
有好的咖啡也要有好的餐點相襯,負責掌廚的老闆娘伊藤加代子,將自己家傳的乾咖哩因應台灣口味微調,例如將豬、牛混合絞肉替換成單一的豬絞肉,並把辣度減輕,受歡迎的程度已成為主打餐點。她更常因應季節推出清爽或濃郁的料理,不只用料實在,更因多方嘗試希望餐點風味能與咖啡香相得益彰,讓我們看見了職人的用心。

台灣混合咖啡/140元(右上)
混合了巴西豆、哥倫比亞豆、台灣咖啡豆,介於淺焙至中焙間,酸中略帶苦,初喝時會覺得偏淡,但旋即濃郁香氣浸滿口間,如同被包覆一般。
澀谷日式乾咖哩/160元
咖哩混合了豬絞肉、番茄、洋蔥丁等,並以芹菜葉提味,因需慢燉將洋蔥水分煮出,相較一般湯咖哩更為費時,最後加入葡萄乾豐富口感,整體味道偏甜、辣度輕微,口感軟滑濃稠,讓人愈吃愈順口。

披薩吐司/150元
內餡含鮪魚、火腿、青椒等豐富配料,因加了厚厚一層起司,並用特別訂製的較厚吐司,大口咬下,起司香與蔬菜香漫布口腔,相當過癮。

因為愛上台灣咖啡豆與人情味,伊藤邦夫決定在台開設咖啡館。

DATA

連絡電話:(02)8252-1701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82巷7弄3號
營業時間:週二∼五11:00∼21:00、週六10:00∼21:00、週日10:00∼19:00,週一休
每人低消為店內任一餐飲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