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排隊才有 好滴咖啡Drip Café

文/記者洪卉琳  攝影/記者沈昱嘉、臺大翔
2014/10/26 06:00

提拉米蘇可拿滋/200元
將咖啡蘭姆酒醬淋上,入口後的可拿滋先從馬士卡朋乳酪的濃郁香甜,轉而有點帶苦的香氣。然而,一旁冰淇淋上的榛果巧克力餅乾也同樣出色,美味得令人想再來幾片。

去年七月開幕的好滴咖啡,短短一年多就以可拿滋造成排隊風潮,負責外場的合夥人之一Justin談到,開店前就曉得可拿滋正風靡紐約,但僅以糖霜和卡士達醬組成的可拿滋,對他們而言還不能算是道完整的甜點,因此透過發想和調整,加入冰淇淋、水果等元素。

草莓可拿滋/190元
以台灣當季草莓切片,再夾入卡士達醬,能同時嚐到可拿滋的酥脆、草莓的酸甜與卡士達醬的奶香。嗜甜者還可淋上一旁的煉乳醬讓草莓更加甜美。

問起Justin如何發想,原來好滴咖啡有三位合夥人,其中有位曾在美國洛杉磯藍帶廚藝學校學習,加上其他兩人的腦力激盪,花上四個月研發才逐漸定型。看似簡單的可拿滋,得先將可頌甜甜圈麵糰醒發,待客人點餐後下鍋油炸。油炸後的可頌甜甜圈表皮呈現金黃略帶褐色,切下酥脆的麵包可看見一層又一層,「可拿滋分層一定要多,而且咬下要脆才好吃」Justin自信地說,獨特的提拉米蘇口味,以巧克力碎片、萊姆酒、馬士卡朋乳酪等元素完美呈現,搭配香草冰淇淋與榛果巧克力餅乾,更增添豐富口感。

 

好滴果調/140元(杯)
色澤漸層的好滴果調,以慢磨手法將葡萄與鳳梨現榨成100%果汁,再搭配新鮮的奇異果片與薄荷葉,口感不過於甜膩,搭配可拿滋享用最完美。

DATA

連絡電話:(02)2764-8181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6號
營業時間:週一∼週日11:30∼22:00,無休
無服務費,用餐限時90分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