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光大道富錦廚坊 藝術空間的演繹

文/記者陳婉瑛  攝影/記者臺大翔
2014/11/02 06:00

選在美麗的富錦街上開店,「日光大道 富錦廚坊」以時尚環保為餐廳設計重點,並將當代藝術納為餐廳的一部分,從裡到外,處處散發濃厚的藝術氣息, 這裡不僅是間餐廳,更是一處將藝術與空間發揮到淋漓盡致的生活美學食殿。
秉持「時尚環保」理念,隨處可見以「回收再利用」為設計重點的裝潢擺飾,沿用舊建築原本的地板與天花板,不再多做裝飾,反而呈現建材最原始自然的美,廢棄棧板成為牆壁設計的最佳素材,運用高達600組的棧板,讓牆面跳出既定框架之外,每塊棧板也成了最佳展示空間。
除了牆上的藝術畫作,整間店就是藝術空間,從桌椅擺飾到空間運用,每個區域都巧妙傳達出一種「分享」的新飲食概念,在這裡不單是分享美食,也讓大家分享空間,刻意擺放的大型餐桌、以棧板隔開的半開放座位區,以及餐廳後方的獨立展覽區或大型包廂區,皆希望透過分享空間、打破傳統餐廳布置的隔閡,讓客人在無拘束的環境,享受美食與歡樂。
富錦廚坊在食材的挑選與料理,同樣秉持「環保」訴求,以歐陸風味料理為主,強調以當季時令蔬食入菜,融入健康、養生、低鹽且低脂的烹調理念,在部分食材挑選上,堅持與在地小農合作,未來也會固定在店面販售小農自種的有機農產品,以「分享精神」做為經營主軸,期待每個人都能在此分享空間、分享藝術和分享美食的好。

獨立包廂空間是藝術作品的展示區,也提供會議、展覽等包場服務。

在這裡,餐桌是商品的最佳展示區,擺放大型展示品,是藝術的呈現。

以回收可口可樂鐵罐再製成的椅子,符合店家強調的環保訴求。

動物掛飾與店內風格相融,是客人喜愛拍照取景的角落之一。

以「長頸鹿」擺飾貫穿整間餐廳,象徵如長頸鹿般溫和且友善的用餐環境。桌上放有長頸鹿表示「已訂位」,放上小隻長頸鹿則代表「訂位中有孩童出席」,貼心又具創意。

特別規畫一處藝術作品區,從吧台前方的走廊一路延伸到後方包箱,展示以當代藝術作品為主,未來展示主題會定期更換。

店內販售店家代理的有機食品,未來在店門入口處,還會販售有機農產品,讓餐廳的經營更多元豐富。

DATA

電話:(02)2767-6211
地址:台北市富錦街421號
營業時間:08:00∼22:00,不定休,以店家FB公布為準,FB搜尋日光大道,可刷卡。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