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木牛流馬 品味傳奇故事

文/記者莊蕙瑜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5/01/11 06:00

午後漫步於高雄河堤社區,陽光灑落於兩旁綠蔭,時光是優閒、慵懶的,停駐於「木牛流馬」店前,厚實的原木門,散發沉穩氣息,隨著木門開啟,迎面而來的迎賓大廳,屋內盈滿柔和燈光,伴隨著木香撲鼻的自然氛圍,沒有華麗的裝潢,整牆的原木櫃,時張時閉的抽屜成了最有意思的點綴,櫃前三張頗富新意的設計款椅座,讓等待也成了有趣的事。
說起「木牛流馬」,若不是個標準三國迷,乍聽到會感到陌生,這裡是高雄品三國集團旗下餐廳之一,其中一家「草船借箭」主打的三國中期群雄爭霸的故事,而開幕近一年的「木牛流馬」講述的則是三國後期歷史,一千七百多年前,著名的軍事家諸葛亮以木牛為計,與魏國打了幾場勝仗,軍事家的創意來到了現代,透過店主人及設計師們腦力激盪,結合饒富趣味的創意甜點,從踏入門的剎那間,宛若時空交錯,隨著店內空間的變換,逐漸深入三國的氛圍之中有以牛馬區隔的小座位區,混合媒材的創意小包廂以及彷彿跌入時空隧道的大型包廂,容納的人數不多,但處處都隱藏著特殊的驚喜。
店長宋希得強調,演繹三國時代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嚴肅,從轉角的設計到牆面,從擺飾到甜點,透過許多巧思,都可以變成有趣的故事。店內的甜點賣的是獨特的創意,並無固定菜單,每日更換三款限量蛋糕及手工餅乾。客人就座後可以先享受一道餐前招待,再由甜點主廚施展創意,在盤上繪出歷史中的精采故事,端上桌的每盤甜點呈獻當時三國經典場景,一道道三國的傳奇故事等著客人一一品味

此處是店內唯一的大包廂,一體成型的樟木,讓空氣飄散著淡淡的木香,且整間包廂從牆面到地板皆用巧思的3D立體繪畫,勾勒出三國時期紛亂的戰爭場面。

一進包廂,按一個開關就有士兵的腳會放下來,讓人有種被包圍的刺激感。

趣味十足的木牛、流馬造型,隔成四個能保有隱私卻又寬敞的用餐空間。

閣樓上的小空間,分別運用了原木、西班牙花磚及牛皮來訴說歷史間的激盪,呈現中西合併的豐富創意。

先逝諸葛氣仲達(死諸葛氣死生仲達)/單點300元,升級套餐500元
右邊以布蕾加上巧克力慕斯代表司馬懿,左邊則以大理石起士蛋糕,搭配巧克力裝飾片化身成載有諸葛亮木雕的推車,代表司馬懿一見木像誤以為諸葛亮沒死便害怕的倉皇逃命。

智取張郃/單點300元,升級套餐500元
以巧克力帕佐代表張郃,身中葡萄柚瓦片製成的大孥及杏仁糖做成的弓箭,特製的黑胡椒帕佐為崎嶇山路,呈現出智取張郃的歷史含意。

DATA

連絡電話:(07)350-4536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明哲路29號
營業時間:12:00~19:00(最後點餐時間18:00),週一休
用餐加收10%服務費,建議前往前先預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