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 L’OCCITANE café

文/記者李晨詠  攝影/記者陳晉生
2015/03/01 06:00

在台北遇見普羅旺斯

初次造訪歐舒丹咖啡,跟記憶中在東京涉谷的店面不太一樣。有別於涉谷店設計概念以歐舒丹美妝獨立門市設計為本,台北店空間設計則以品牌發源地─普羅旺斯為設計靈感,以南法細節呼應品牌調性。例如,天花板上以橫木造型打造是普羅旺斯居家設計;一走進店中看見的石牆設計,則是南法各古城最常出現的元素。

經典系列素材入菜

為呼應歐舒丹美妝品的有機精神,L’OCCITANEcafé中只選用台灣有機生產或有產銷履歷的食材。在菜單設計上,則以南法常見家常菜為主軸,並將歐舒丹美妝品中經典系列的素材入菜,如馬鞭草。

 

落地窗充滿普羅旺斯風情居家設計,天氣好的時候陽光灑落,是最適合拍照處。

向來孕育豐富花卉的南法,在咖啡店中則以押花型態裝點。

以復古磁磚、石材砌出的長型檯面,重現南法鄉間私廚空間。

挑高的空間以普羅旺斯溫室花房為靈感,雙環造型的燈具靈感,則源自於歐舒丹店中蠟燭試香用的CANDLE BELLS。

歐舒丹烤布蕾/220元
在日本L’OCCITANE Café銷售第一的烤布蕾,綿密質地在舌間融化。

庫克太太三明治/單點280元
高雄石安牧場生產的領鮮蛋勾勒庫克太太三明治上經典太陽蛋型,厚實土司覆上火腿、白醬後焗烤, 再嵌入滑嫩鮮亮的蛋黃,是法國人氣美食。

南法小街咖啡歐蕾/200元
以杯緣較寬的法式拿鐵碗盛裝咖啡歐蕾,是法國家庭日常生活中常見飲品。

經典產品 任你用
在咖啡店的洗手台上,陳列著薰衣草潔手乳與潤手乳,有趣的店長甚至會每隔幾小時就換上不同味道款式呢!記者好奇問:「有可能在這邊用到每月最新上市的清潔、護手品嗎?」因為希望洗手與護手為同一香調,因此以薰衣草及馬鞭草兩香調為主;但若新品有同時出洗護品,會以陳列新品讓客人嘗鮮試用。

擴香是這裡即使高朋滿座,廁所依然充滿薰衣草芬芳的秘密武器。雖然其他餐廳也會在廁所擺放,但這兒不時奢侈填充,香氣濃郁舒適。

DATA

地址:台北市光復南路290巷32號1樓
電話:(02)2741-8756
營業時間:11:00∼22:00(週一至週日)
備註:需加收一成服務費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