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風格咖啡館/高雄蒙太奇

文/記者王姝琇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5/03/01 06:00

帶路設計師
李宗翰(圖右)/李宗翰設計事務所負責人
現任墾丁夏都沙灘酒店設計總監,擁有超過二十年的相關經驗,市場版圖遍及海內外,專長涵蓋商業空間規劃、市場評估與居家室內設計等。

鄰近熱鬧的新堀江商圈,卻隱身在不起眼的巷仔內,讓蒙太奇顯得格外幽靜。店名取自法文「MONTAGE」,意指多重風格的拼貼呈現,強調看似衝突卻又帶出和諧感,而店內的裝潢基調正符合MONTAGE的形象意涵,讓資深設計師李宗翰來到這裡,也開始尋覓小細節間的美好與趣味!坐在一樓吧檯前的位置往外看去,拱型木門和落地窗一氣呵成,對應著前庭外倒L型的綠蔭,彷彿一幅立體畫作,「傍晚,吧檯上整排的吊燈倒影就落在綠蔭與木框間,這種細微處的巧妙設計相當有意思!」李宗翰說道。
兩層樓高的舊式建築內,一樓的褐色牆面隱約可見深淺不一的印花圖騰,走上二樓,藍黑色與深黑褐色漆將空間一分為二,進到隔間包廂,海藍色搭配不規則的白漆,是海綿刷出的自然紋路,轉個彎每個空間都是驚喜! 
原來,蒙太奇老闆阿堯本身就擅長平面設計,對空間規劃也相當有興趣,加上收集來自各國的老物、舊家具與復古腳踏車,都成為妝點元素。李宗翰說:「飽和的顏色與昏黃的燈光,加上既熟悉又感到陌生的老物,讓人享受空間帶來的豐富時間感,忍不住想久待,是個能沉澱思考的好去處!」

走進店內再回頭細看門、窗與戶外綠色植物相輝映的層次設計,如同畫作般充滿詩意。

運用老屋的格局與建材,就連垂直牆面也成為收納與展示復古腳踏車的絕佳空間。

店家裝潢!偷師特色設計

畫框打造立體視覺
想讓空間呈現出立體層次感,可運用畫框來展現。選用風格較為誇大或奢華的畫框斜放在地,畫框後方以超出框外的大物件襯底,做出立體實物畫作的視覺感。

玻璃瓶燈
將玻璃瓶蓋以開罐器開洞後,再將接上電源線的燈泡直接置入,就能做出簡單的玻璃瓶燈。建議可用長短不一的電線做出層次豐富的燈組,做為飯廳餐桌上方的燈具也別具風格。

腳踏車鐵輪框扶梯
鏤空手扶梯以舊腳踏車鐵框鑄燒黏合,車框內的螺旋立體線條成為最佳視覺設計。此外,牆面則是先刷上純藍色、純褐色做底漆,待乾後再加入黑色漆調合並以海綿輕壓於底漆,製造斑駁效果。

咖啡×美食

蜂蜜肉桂咖啡/130元

肉醬香腸起司歐姆蛋/260元(隨餐含附餐飲料)

DATA

電話:(07)281-1077
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文橫二路121巷28號
營業時間:12:00~22:00,週二休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