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雄 窯咖啡

文/記者許麗娟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5/04/19 06:00

原本的糖廠宿舍換上了新的紅磚牆,見證過往的老樹仍在,在樹下乘涼多了一分愜意。

「橋頭糖廠」,身為高雄文創產業匯集的新聚點,有不少藝術家和設計家陸續進駐,以糖廠做為思潮的基地,讓原本隨著時光而逐漸頹圮的老房舍再展新生命,就像「窯咖啡」的所在之處,這排平房原本是糖廠的宿舍區,自1999年糖廠不再製糖開始,老宿舍也跟著孤寂了,直到最近,老房子展翅蛻變了!老牆、樑柱雖然還在,但換上了紅磚瓦的新裝,改頭換面變身成輕食咖啡館和美術館,給了糖廠遊客一處新的歇腳地。
利用糖廠四周的優閒氛圍,「窯咖啡」的建築設計也多了貼近自然的味道,紅磚牆刻意以兩層的功法堆砌,上頭保留了許多通風孔引進自然的陽光、空氣和光影,利用自然光和戶外的涼風,讓人坐在裡頭也能多了分與自然接觸的自在享受。

番茄蔬菜義大利麵/250元
以高麗菜、香菇和紅蘿蔔等鮮蔬,搭配番茄醬汁料理,口感清爽。

窯咖啡顧名思義,就是以「窯」為主要特色,但這裡的窯不燒陶製磚,而是用來烤比薩、烤土雞,保留義式古法,以柴燒方式烤出傳統風味,不過,窯烤餐點僅於假日供應,平日則以飲料、輕食為主。飲料除了有季節性蔬菜汁外,咖啡多以黑糖調味,增添糖香和傳統古早味,點上一杯飲料,搭配義大利麵或潛艇堡,窩在半戶外的座位區裡,感受與老糖廠園區「有點黏又不會太黏」的親近氛圍,最是幸福。用完餐點,還可以繞著建築一週,走逛本土設計師研發的文創商品和欣賞建築師莊輝煌的油畫作品,在橋仔頭老糖廠裡,盡情享受專屬的慢步調。

半戶外的座位區以紅磚牆引進自然風,大片落地窗則為大家帶來戶外美景。

建築師莊輝煌同時也是位油畫藝術家,展示其作品供遊客參觀。

原味拿鐵(前)/80元
現榨蔬果汁(後)/100元以黑糖調味的拿鐵咖啡,多了一分古早糖香,現榨蔬果汁則依季節,以當令蔬果調製美味。

窯烤比薩/250元(10吋)
有蘿勒番茄和鳳梨火腿兩種口味可選擇,店家手工製作的餅皮,吃起來薄香帶脆,清爽的酸甜滋味,適合夏日品嘗!

筆記本/350元(本)
顏色鮮明的人工皮革封套,加入中式傳統窗花的設計元素,活潑又帶點古典氣息。

杯子/599元(只)
霧面處理的瓷杯外,加了防燙且防滑的中國風軟墊,連外盒也精心設計成中國風質感。

DATA

電話:(07)612-3477
地址:高雄市橋頭區興糖路5巷1號
營業時間:10:00∼18:00,週一店休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