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雄 日光居酒屋

文/記者莊蕙瑜  攝影/劉欣業
2015/03/06 06:00

老饕來說味
楊博任/澄岩牛排行政主廚
「由於廚師工時長,下班經常已是晚上十點多,因此特別喜歡在氛圍輕鬆的居酒屋放鬆,日光居酒屋離我們餐廳不遠,與同事吃過後十分驚豔!有時休假也會帶家人來嚐美味。因為是居酒屋型態,如果單純小酌,建議從最著名的烤魚下手,深海魚或一夜干都不錯,再搭配一鍋配料豐富的海鮮鍋或其他燒烤品項等,吃下來價格不高又能品嚐師傅拿手好菜;一家子聚會,還可多點些能飽足的主食,像是炒烏龍麵或飯糰等,就能吃巧又吃飽!」(圖片提供/楊博任)

藏身於麗尊酒店後方的日光居酒屋,外觀並不特別明顯,推門進入後,映入眼簾的是木作元素打造的小巧空間,若晚上八點過後到來,酒酣耳熱間總能聽到夾雜日文的談笑聲,因鄰近飯店的地緣關係,店內有一半是日本客,客人們口耳相傳下,開業雖不到一年,卻成了不少老饕的口袋名單之一。

老闆小四說,店內師傅在日本學藝,因此對於料理十分嚴謹,除了有較重口味的下酒配菜,也少不了道地的日式料理,像「日式和風蒟蒻」就以蒟蒻絲,淋上以胡麻醬、日本Q比醬製成的醬汁,入口清爽,是日本客必點的配菜之一;而師傅自創的「椒鹽玉米筍」,則是將整條未剝殼的玉米筍直接小火烤熟,清甜滋味讓人一試上癮。

十分推薦店內烤魚系列的楊博任強調,居酒屋在日本是個重視喝又講究吃的場所,要看出店內料理好壞,「烤魚」便是重要關鍵之一,偶爾與老闆閒聊才知道,除了口味較重的一夜干,其他鮮魚幾乎都是老闆每日赴市場挑選當日新鮮深海魚,偶爾也向釣客購入海釣魚,就是要確保端上桌的料理都是當日最「青」。

此外,讓楊博任一吃驚豔的還有燒烤系列,他建議首次來的人,必點一盤「綜合燒烤」,裡頭包含原味鹽燒的雞翅、雞軟骨,以及醬燒豬肉串及培根蝦,可一次大啖兩種風味。小酌的部分,老闆小四特別引進台灣少有的ASAHI黑生啤、KIRIN的生啤及各式燒酌(日本蒸餾酒),讓客人能徹底享受日式居酒屋帶來的特殊感受。

鯖魚一夜干/250元
經過曝曬風乾的鯖魚一夜干,燒烤過後有著濃濃的大海鹹甘風味,吃的時候沾點以胡椒粉、八角、蒜及墨西哥辣椒粉等自製的胡椒鹽,辛香味更足。

綜合燒烤/150元
原味鹽燒的雞軟骨與雞翅,鹹味更能提引出雞肉本身清甜;而培根蝦及豬肉串,上烤架時塗上以鰻魚骨、蘋果、麥芽糖熬煮的醬汁,微鹹帶甘的滋味很適合小酌搭配。

海鮮鍋/280元
店家以魚骨熬煮的高湯,口味清爽鹹香且滋味濃郁,搭配鮮蝦、干貝、中捲及各式當日採購的時蔬等配料,是道吃飽又暖胃的必點料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