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雄 青木屋日式居酒屋

文/記者莊蕙瑜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5/05/08 06:00

珍珠燒雞翅/110元(適1~2人)
雞翅去骨後塞入飛魚卵,上烤架時再塗上以昆布、柴魚、麥芽糖熬煮的醬汁,一口咬下,鮮嫩雞翅加上口中跳動的飛魚卵,既滿足又特別。

隱身於安吉街上的青木屋日式居酒屋,推開門踏入店裡,映入眼簾的是小巧卻充滿濃濃日式風情的板前(亦指冷台,製作像沙拉、生魚片等冷食的料理台),店內桌位區又分為可席地而坐的木板區與正常的桌位區,料理長郭人豪說,當初開店時,找來日本友人當設計師,就是想要客人能在日式氛圍中享用料理,店名也來自友人的姓「青木」。郭人豪強調,在日本,居酒屋是處讓人晚上可小酌、品小吃,同時聊聊八卦的空間,既不是酒吧,也不是餐廳,卻是個重視喝又講究吃的場所。

烤深海石斑/價格視當天魚貨大小定價
當日採買的深海石斑,上桌前以S形串法讓整條魚可均勻受熱,一上桌香氣立即撲鼻,肉質鮮嫩帶Q勁,十分特別。

因此在料理上,格外注重原汁原味的日式料理風味!不但每日赴魚市挑選新鮮食材,就連蔬菜也親自挑過,烹調手法則著重於創意及原味重現,像是招牌的「珍珠燒雞翅」,一般都是在雞翅中塞入明太子,郭人豪則創新地以飛魚卵代替明太子,一口咬下,飛魚卵在口中跳動的口感,讓不少客人一吃就上癮;而幾乎每桌必點的烤物,郭人豪首推「鹽烤軟絲」,透過友人幫忙進貨品質極高的新鮮軟絲,烤熟後蘸點店家特製胡椒粉,軟Q適中又有彈性的口感,讓人一口接一口。此外,想小酌的人,郭人豪特別引進台灣少有的日本燒酒、清酒,讓客人更徹底享受日式居酒屋的美味感受。

牛肉火鍋味噌湯底/360元(適2~3人)
店家以白味噌、昆布、柴魚熬煮的高湯,口味清爽鹹香且滋味濃郁,搭配牛五花、新鮮食蔬、海鮮等配料,是道吃飽又能暖胃的必點料理。

櫻花蝦炒飯/120元(適1~2人)
東港櫻花蝦拌炒入飯中,有著淡淡鮮鮮甜味,讓人一吃就停不了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