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 狗一下居食酒屋

文/記者魏妤靜  攝影/記者臺大翔
2016/05/11 06:00

豪華海景丼/580元(附湯)
光看到整顆滷製入味的鮑魚與天使紅蝦便食指大動,星鰻以炙燒帶出香氣,鮭魚卵則泡過柚子汁、不會過鹹,再加上鮭魚、鮪魚等,用料新鮮且毫不手軟。

有著朱紅色鳥居外觀、營造出濃厚日式風情的「狗一下居食酒屋」,座落於美食激戰區的公館一帶,相當吸睛,原來店家認為在日本文化中,鳥居有「人與神的界線」的暗喻,希望客人進門後彷彿進入仙境、拋開煩惱,而令人有些摸不著頭緒的店名則有著閩南語中「勾作伙」(聚在一起)的含意。店家結合居酒屋的暢飲形態,與食堂可吃飽的特色,吸引不少年輕族群與家庭客捧場。

擁有10年懷石料理資歷的料理長郭俊旻表示,店內相當重視食材挑選,例如鋪滿豐富配料的「豪華海景丼」,食材中就有日本北海道干貝與馬糞海膽,「巨大明蝦毛毛蟲壽司」則要選用肉質肥厚、長約30公分的澎湖大明蝦;同時店內也盡量自製、少用現成品,即便是配菜中的漬鳳梨或串燒使用的照燒醬等,也自己動手做。

為提供上班族更方便的選擇,平日中午也供應烤肉與生魚片等各類定食,另一方面,店家也幾乎每一、兩週就會推出新菜,有時當天進了特殊食材,也會做成限定私房菜。因為居酒屋形態會搭配酒飲,除了痛快暢飲的啤酒外,店內較具人氣的還有多款清酒,例如酒精味略重、較辛辣的「山田錦-特別本釀造」就頗受男性顧客青睞,帶有甜味的「獺祭50-純米大吟釀」則受女性顧客好評,無論是想酒足或飯飽,都能滿足各人喜好。

清酒大蛤/160元(一份6個)
上桌時一定要趁熱入口,才能喝到蛤蜊鮮味與高湯融合的美味,有淡淡清酒香飄散其中但不壓味,飽滿的蛤蜊更是鮮美。

午魚一夜干/280元
浸泡鹽水後的午魚吊掛、風乾,並依魚的大小、當天溫濕度等調整風乾時間,午魚肉質細緻、油脂也較多,吃起來不會有乾柴感。

雞四串盛合/180元(17:00後供應)
包含以鹽燒處理的雞翅與雞腿肉,前者更以骨肉分離、方便客人食用,另有用照燒醬烤的雞軟骨,甜中帶脆,刷上明太子醬的雞柳則是香氣十足。

DATA
電話:(02)2367-0860
地址: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71號
營業時間:11:30~14:30和17:00~翌日02:00,無休
收費:用餐需收10%服務費,晚間時段每人低消300元
*週一~週四推出「每人180元喝到爽」方案,沖繩生啤酒、金牌台啤、沙瓦與飲料等可喝到飽,採此方案者每人餐費低消500元。

飲酒過量,害人害己/未成年請勿飲酒


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