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溫體牛肉超刷嘴!劉家莊牛肉爐

文/記者黃文茹  攝影/記者潘自強
2014/06/25 06:00

牛肉爐/大份500元(鍋底100元、牛肉大份400元)
以牛大骨加上十六種蔬菜熬煮而成的高湯,湯頭清爽,選擇肩胛部位的牛肉,帶有油脂,口感鮮美軟嫩,高湯涮過牛肉後再喝,味覺更豐富。

劉家莊牛肉爐店門口擺著販售溫體牛肉的攤位,相當引人注目,老闆劉柏翰說,該店的溫體牛肉,都是當天凌晨或中午直接送達,也因為店裡牛肉的用量特別大,所以聘請專任司機運送,劉柏翰說:「在我們店裡吃到的牛肉,保證最新鮮!」因為提供新鮮的溫體牛肉,每逢用餐時刻,店裡總是高朋滿座,推薦人Sean只要有朋友南下,他都會帶朋友到劉家莊用餐,他笑著說:「台南不是只有小吃而已,像劉家莊牛肉爐裡,有這樣美味的熱食,一定不能錯過!」

碳烤牛舌/500元(12片)
取自溫體牛的牛舌,油脂相當多,用來炭烤最適合,牛舌相當大片,剛放上烤架就要翻面,五分熟的軟度,吃來肥美軟嫩。

特別的是,可別以為吃牛肉爐,大家吃到的牛肉都是一樣的,該店的牛肉,竟然有各種部位,如腱子心、肉角、肩胛、大小里肌等可選擇,只要告訴店家喜歡的牛肉口感,店家就會建議顧客適合的牛肉。會有這種特別的服務,老闆劉柏翰表示,每天送到店裡來的牛,每一隻牛肉肉質都不同,他會先看過,再將牛肉分為十五至十八種部位,切下來的不同部位牛肉,吃來口感、甚至是顏色皆不同。除了美味的牛肉爐,各種牛肉熱炒,特色料理,也是不可錯過!使用台灣溫體牛肉進行炭烤,以大、小里肌現點現烤的牛肉及牛舌,吃來帶有牛肉原汁,即使吃多了也不易膩口,可說是少見的珍貴料理。

蔥爆牛肚/200元
脆中帶Q,香甜富有彈性,經大火快炒後,吃起來香濃不油膩。

肉角/400元(小份)
取自牛前胸部位,台語暱稱為「肉角」的牛肉,只要放入爐中熬煮二十五分鐘,結實又Q,一隻牛只有兩份,要吃可要靠運氣呢!

牛肉肉燥飯/30元
以帶筋牛肉不加多餘食材,直接進行翻炒,即使是肉末,還是感覺得到牛肉的鮮甜與香氣,還大方附贈一塊三角滷豆包。
芥蘭牛肉/100元(小份)
芥蘭口感相當軟嫩,吃來沒有苦味,還吃得到肉汁甜,拿捏得宜的火喉,肉片滑嫩香濃。

DATA

連絡電話:0916-304-387
地址:台南市永康區正強街226號之1
營業時間:週一11:00∼14:00、週二至週日11:00∼22:00(炭烤牛肉時間為11:30∼13:00、17:30∼20:00、並建議一天前預約),不定休
用餐不加收服務費。

※以上訊息如有異動,請以現場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