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中 麻辣人家

文/記者陳淑慧  攝影/記者李惠洲
2015/02/06 06:00

位於中國醫藥大學附近的「麻辣人家」,雖然位於冷僻巷弄內,卻是無數網友、部落客,甚至是知名藝人經常光顧的餐廳。店家以自然發酵的酸白菜調煮的酸菜白肉鍋,以及麻香夠勁的麻辣鍋,堪稱美味雙絕,就連重視養生的醫師們也抵擋不了誘惑,相偕上門品嚐。店長Jessica表示,酸菜白肉鍋所放的酸白菜均是自製,醃菜地點就在餐廳地窖,四、五個大菜缸內均是裝著加了鹽、酒、花椒等調味,並且等待發酵的山東大白菜;隨著季節溫度不同,醃漬時間從二十至二十五天不等,醞釀出自然的酸香好滋味。湯底則是以扁魚、冬蝦加上排骨熬煮而成,出鍋前再加入酸菜以及蛤蜊提鮮,喝起來酸香甘鹹,十分開胃!

另一款招牌麻辣鍋,也是很多顧客必嚐的鍋品,Jessica表示,四川花椒中以紫紅色的梅花椒品質最佳,香氣最馥郁且麻度最強,再來才是大紅袍。「麻辣人家」的麻辣鍋湯底就是以四川進口的梅花椒,搭配中醫師調配的二十多種中藥材、辣椒等,再加上大骨高湯熬煮數小時,起鍋後還需加入特調辣豆瓣醬調製,過程可說十分繁複,但也因此成就這濃郁且香辣夠勁的美妙滋味。想同時品嚐酸菜白肉鍋跟麻辣鍋者,還可配成鴛鴦鍋,感受「魚與熊掌兼得」的美食體驗。

 

酸菜白肉鍋/鍋底80元(人)、特級肥牛(後)/390元
上桌後再滾煮約十分鐘的酸白鍋湯汁,香氣及酸味濃郁,喝起來順喉開胃。特級肥牛選用的是現切頂級安格斯牛小排,放入湯中輕涮數下後即可享用,感受入口即化般的軟嫩,是店裡最受歡迎的肉品。

川丸子/210元
以溫體黑豬肉絞肉加入蔥、薑、蒜等辛香料調拌後,再以摔打方式讓川丸子更Q彈有勁;入鍋滾煮、吸汁入味後,嚐起來加倍鮮香美味。

椒麻牛肚/280元
牛肚先放入加了花椒、醬油、蔥、蒜等的滷汁中慢滷入味,上桌前可再搭配麻辣醬料一起入口,麻香帶嚼勁的牛肚,越嚼越有滋味。

油鬼五花羊/350元
包括現切羊肉、生菜、特調腐乳酸菜、老油條碎等一起上桌。品嚐時,先將羊肉放入鍋中涮煮至熟嫩,再取生菜將羊肉、腐乳酸菜、油條碎等一起包住品嚐,酸鹹、香鮮又爽口的滋味,很令人驚豔。

麻辣鍋/鍋底80元(人)
湯汁香麻不嗆辣,搭配可無限續加的鴨血跟豆腐,吃起來超過癮、又划算。

滷肥腸/250元
大腸頭先與花椒、蔥、蒜、八角等辛香料一同滷煮至嫩Q,上桌後再放入湯鍋中烹煮,軟嫩肥腸的特殊風味,令人回味。

DATA
電話:(04)2202-2346
地址:台中市北區梅亭街292號(五常街與梅亭街口)
營業時間:11:30~翌日01:00,無休;農曆春節期間正常營業
收費:鍋底每人80元,鴛鴦鍋每桌加收150元,白飯吃到飽,鍋底(鴨血、豆腐、酸菜)無限續加;免收服務費,除夕~初三用餐需加收一成服務費。

 

以上資訊如有異動,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