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.寧記毛肚麻辣火鍋

文/記者高嘉聆  攝影/記者沈昱嘉
2015/03/18 06:00

在靠近華視光復南路的巷弄之中,藏著一家老字號麻辣鍋店,雖然沒有斗大的招牌、華麗的裝潢,但這份滋味依舊牽引著老饕再三回味,許多客人一吃就是三十年。寧記創立於1979年,原先店址在安和路、通化街附近,一開始由來自四川的蔣老闆經營,後來交由四位嫡傳師傅共同掌理,強調全台唯一一家,並無分店。
麻辣鍋的靈魂高湯以牛大骨慢火熬製,再加入花椒、辣椒等配方和藥材,一鍋鍋紅亮香辣的麻辣湯底教人垂涎。寧記的火鍋食材都切得很豪邁,牛肉切成略有厚度的片狀,稍微涮一下,口感不乾不柴,切得大塊的肥腸、毛肚、牛肚、牛筋、心管等更是麻辣老饕的最愛,享受火鍋之餘,饕客們也習慣點上幾盤泡菜、雞絲拉皮等小菜,讓味蕾平衡一下。老闆熱切地招呼每位老客人,著實令人感受到老店的濃濃人情味。

心管/460元
在一般新興麻辣鍋店少見的牛心管,是老店特有的滋味,口感脆Q,與香、麻、辣的湯頭可謂好拍檔。

牛筋/460元
事先處理過的牛筋,放入麻辣鍋底煮約十來分鐘即可享用,不建議煮太久,容易使牛筋失去口感。

DATA

連絡電話:(02)2772-1912
地址:台北市光復南路200巷9號
營業時間:11:30∼14:30、17:00∼23:00,無休
麻辣鍋底2人以內360元、4人以內480元,之後每加1人鍋底加120元,鍋底鴨血、豆腐無限供應,不收服務費。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玩咖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